橙紅色
橙紅色

已年過30的未成年人,重頭開始學習表達的人

選擇

還記得,L和我聊到,家裡幫她介紹了一份銀行的工作,而同時原本的工作剛簽了一個短時間不能離職的約。聊一聊,她說到對於她人生中的工作選擇,從來沒有得到家人的認同,而且為什麼要一直管她作什麼呢。我跟她說,住在家裡,依靠家裡總是難免會有各種壓力和關心,像我當初放棄公司可以預見的升遷,決然更換跑道成為一名做工的人,也是受到家裡很大的不理解。但是換工作之後,我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我不用隨時關注在手機上是否會有公司群組傳來的大小訊息,也可以在休假的時候不用擔心隨時需要回到公司處理事情,也有一份不錯的待遇。

其實我們這個年紀換工作本來就需要抱著很大的決心和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不管從事什麼行業,只要能夠養活自己,支撐得起想要過的生活都可以,尤其是出社會這麼久,認識過這麼多的朋友更是這樣認為的。
有的人只想要一份簡單的工作,領著簡單的薪水。
有的人朝九晚五,希望過安穩舒適的日子。
有的人早起貪黑,忙忙碌碌為了一份自己的事業衝刺。
也有人順應著時代潮流,加入高薪行業,把自己家當作旅館。

不管是什麼理由,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只是努力多一些,選擇也會多一些。
所以我和L說,家人介紹的也沒什麼不好。
重點在於妳想要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而這份工作是不是能支持妳的生活甚至符合妳對於人生的期待!

而對我來說,「工作同仁是否友善、好相處」、「工作之餘是否能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否能讓我快樂、不無聊並且有成就感的工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當然薪資水平必須能夠讓我滿意,並且有成長空間。上一份工作的公司高層很看好我,已經可以預見的是,職務上勢必也會不斷的往上爬。然而在這份工作裡面我是不快樂的,同仁之間看不見想要為了公司的成長一起努力的熱情,公司內部的系統不人性化,日復一日的無聊工作項目,每一天上班都在消磨自己對於工作的熱情,每一天下班我都在想工作的事情,每一個休假也都沒有辦法好好的放鬆自己。在這種沉悶的環境,我覺得很不健康。

其實不只是工作,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會面臨各種不同的選擇,只在於是不是把路走窄了,不過專注於自己的路線也未必是壞事。



P.S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讓妳知道;在分手以後妳和我聊的關於妳和別人之間的一些事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和妳說,因為我已經沒有立場干涉妳的選擇。而對我來說沒有立場這件事本身就是最大的難過之處,而妳的問題對我來說也不舒服-沒有一個男生會對自己深愛的人的事情不在意不吃醋,所以我說......不要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