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紹芳ChristineKao
高紹芳ChristineKao

高紹芳,臺大社會系碩士班學生,畢業於臺大電機系,輔修社會學及心理學,現專注於探究資料治理與人工智慧的潛力與風險。 MA student in soc at NTU. Researching on the potentials and dangers of data governance and AI. Undergrad EE major with minors in soc and psy.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很喜歡的作者吳曉樂(吳珊珊)寫的書《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而成的同名教育科幻劇,稍早在公視和 Netflix 上映了。

母親曾說,教育我像捏黏土一樣,捏成她想要的樣子;我所就讀的國中是我選的,但父母和我確實說好,花這麼多錢唸私中,就不可以補習。我所就讀的高中、選擇哪個特殊班、選哪個類組、大學填了哪些科系,看似都是我選的,不過隱隱約約都有些鑿印在我的覺察之外的痕跡吧。

我其實也不是很想被生出來;我覺得我父母在考慮生養我的當下,並不是準備好的,或者只是他們以為他們準備好了。而經濟結構、社會變遷太快。

不過既然這麼努力活著,就想辦法讓這條命值得這些餽贈。

我盡力而為。因為這是我的生命,不是別人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