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sMagazine
AlpsMagazine

The magazine of Awakening. 攀上山去,得到宇宙的支持和祝福。 主編 吳家強

何謂神秘學?

所有無法使用邏輯推理,無法用現有物質科學來理解的知識,都可稱之為「神秘學」。對大眾而言,可指超自然的形上學,例如各種神秘力量的學問,還有關於研究「秘密和隱瞞的知識」的學問。

但對於神秘學家來說,神秘學所指的範疇包括「宗教信仰」、「玄學」、「占卜」、「巫術」、「修行」和「潛能」等形上學知識和世界觀。

外語中有許多不同的稱呼,但都可歸納為神秘學,例如強調秘密傳承的「秘傳主義」(Esotericism)、相信死後靈魂會保持自我意識並且能夠和活人溝通的「唯心主義」(Spiritualism)、有關感官、意識相關的力量密契主義(Mysticism),而我認為代表「秘術主義」的(Occultism)是相對最能解釋的,Occult本意就是「隱藏」,包括人類無法通過本身感官認知和文字來理解的東西。

有説神秘學是許多宗教和現代科學的前身,這一點至今沒法完全承認或徹底否定,閣下不訪用這學說的關鍵點切入,就是每個人對於相關內容都有不同的解讀和感受,是每個人對待事物的認知方法,以及選擇相信和推崇那些理想觀點和主張。

我認為是超越以科學研究方式來得到答案的,閣下的解讀又會是怎麼樣呢?

Text by 吳家強 

#Occultism #Mysticism #spiritualism #esotericis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