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澤學家
怪怪澤學家

一個透過思辨與寫作追求生命真理的哲學系學生。 哲學・影視・神經科學・佛學・靜坐・自然醫學

《哲學系是什麼?練習向他人介紹自己的科系》

爆了。上了〈科學說人話:科普寫作〉第一堂課,課程的最後叫我們動動手寫寫文字,結果出了個題目叫「向他人介紹自己的科系」。挑兩個對象,用約莫150個字介紹,限時一小時。唸到大四了,從沒遇過這麼刁鑽的作業,而且還是在開學第一天。總之,我還是搞出來了,給大家看看,哀。
老師的ppt...

練習對象一:「關心」我的長輩


農曆過年家族親戚除夕團圓時…


某不知名親戚,聽說叫做嬸嬸:

「喔你蛾子漲這麼大了喔!」(極度大聲)

「阿他現在是毒幾年級?」


家母:「今年要升大四了啦!」


嬸嬸:「齁!甲緊喔!」(台語)

「那這樣再一年就要斃腋了餒!」


家母:「嘿啊。」


嬸嬸:「阿他是念哪裡的學校?」心裡準備跟自己念XX國立大學的額子比較。


家母:「阿他在台北唸書啦!」心裡等待嬸嬸繼續追問,準備狠狠的,給她一個無形巴掌。


嬸嬸:「阿是哪一間啦!」

同時心裡想著:「是不是太差所以不敢縮,嘻嘻。」


家母:「阿就國!立!臺!灣!大!學!啦!」外表雖裝作謙虛,但演化失去的尾巴若還在的話,早已翹到天花板去了。


嬸嬸:「阿他是讀什麼坷系的?出來好找工作嗎?」(明顯變小聲)


家母:「⋯⋯」

「你自己問他好了。」


嬸嬸面向剛剛整段對話都聽到的我走來,而我進入備戰狀態。


嬸嬸:「啊你是讀什麼坷系?」


我:「哲學系。」


嬸嬸:「蛤?阿毒那個是有什麼用?以後可以幹嘛?」


我沈默了三秒後回答道:



「那你活著有什麼意義?」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但這個回應方法真的是傳授自敝系教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