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倫
雪倫

一個平凡的已婚女同志。尺度以及恥度沒有下限,萌度和蠢度沒有上限。 食譜以及其他:https://wreadit.com/@todayeatforlifeblogspotcom

搬家日誌 1:一隻跳蚤引發的慘案

(编辑过)

先謝謝各位上一篇 翻譯世界打滾的心路歷程 的支持,受寵若驚了!
能分享一些經驗談給各位感到很欣慰,如此一來我這幾年的付出也算有價值了QQ

接下來我會寫一系列家專題,應該會有六文章左右,主要分享去年11月底到現在從三和路四段(舊家)搬到正義北路(新家)一系列的辛酸血淚史。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已放棄養貓的貓派女同志,會有被跳蚤纏身的一天。

三重有許多流浪貓,根據我和太太的肉眼統計,光是舊家周圍我們所遇見、不重複浪貓便有20幾隻。新家地處熱鬧的三重市區,流浪貓的數量明顯較少,但巷子內偶爾還是可以看到幾隻重複出現的夥伴,像是下面這隻經常出現在巷口。

是不是你有跳蚤!

失業在家的白天,偶爾會有貓咪隔著磚牆想和我聊天,我喵了幾聲,對方也喵我幾聲,我就這樣和「鄰居」聊起天來了。我平時很愛在太太面前裝貓裝狗裝可愛,碗盤沒洗乾淨就「喵」,忘了帶錢包就「汪」,最常扮演的是柯基還有曼赤肯,因為和我的身體比例最符合。

一日梳洗完畢後,太太指著她的腳踝和小腿中間有兩個鄰近的腫包。隔天我也被咬了,而且位置都是小腿以下,應該八久不離十就是跳蚤了。因為家裡沒有養貓,我們一開始推斷是樓下流浪貓造成的,向房東反應後,房東表示沒有人有遇過這個問題,但他會用漂白水把走廊還有樓梯都清理一遍,也在門口放了佈滿尖刺的防貓墊。

這個跳蚤不僅肉眼看不到,行徑也相當神出鬼沒,有陣子只有太太被咬,太太覺得應該是因為我都窩在沙發上,腿短而且足不踏地,跳蚤咬不到我。但有陣子只有我被咬,而且兩人做同樣一套瑜珈動作,卻只有在做瑜珈時四肢碰到地板才被咬。

被跳蚤咬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情,但太太的體質對於蚊蟲叮咬相當不耐,我被咬擦藥隔天就會消腫止癢許多,太太則是擦藥後還會反反覆覆發癢。


雖然水煙式殺蟲劑驅蚤效果似乎不是很好,但眼下也沒有更快速的解決方法,於是兩人立刻去小北百貨買了市面上常見的水煙式殺蟲劑,準備在上班前把所有虫字邊的不速之客一網打盡。

我仔細閱讀了包裝上的說明書,嗯!門窗緊閉,抽屜、衣櫃要盡量打開。我依序打開櫥櫃、電視櫃。

就在我回到房間準備拆包裝,要把水煙放入罐中時...

「碰!」

轟然巨響之下,電視櫃正面朝下應聲倒地。

5000元就這樣飛了。(事後跟房東協調一人一半才協議出這個價格)

是的沒有錯,這個電視櫃廉價到把抽屜打開後造成重心偏移,支撐不足,就這樣連帶電視也跟著倒下了。電視外觀無異樣,我以為應該沒事,把東西收拾後急急忙忙去出門,並沒有多想。

果然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回到家後打開電視,發現液晶面板一角破損,右上角已經無法成像。

我們原本只希望賠償修繕的費用,不需要再買電視了。畢竟平常都用電腦看韓綜。但房東表示維修的費用不划算,好像還是挺堅持一定要有電視(Why?),他願意再買一台新的並負擔1000多元的費用^_^

最後是太太和房東協調,才談好新電視的費用一人一半。

當下真的覺得既生氣又無奈,因為一隻跳蚤賠上一台電視,跳蚤非但沒有消失,還被迫換了一台其實平常用不太到的電視,還硬要買最難用的Heran。

真的還不如我自己買一台6000多的普通電視加上chromecast,一萬有找還可以順順地無線投影。

這台電視到底有多爛,之後再聽我娓娓道來。


在搬出去住之前,我一直不理解買房子的必要性。直到搬出來住後,才知道有自己的家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無殼蝸牛的可悲之處,藏在無法自主決定生活的細節裡。

後記:

2020/12/30,太太大腿上又出現踵包,原本和湯圓一樣大,結果慢慢變成兩顆湯圓大。理智線全斷的我拿起電話打給除蟲公司,2500準備花下去,預約1/1請專業的來家裡除蟲。隔日運動完後太太說被咬的地方壓了會痛,越種越大之外還有點硬,摸上去還發熱。

想了想覺得不太對,於是在跨年前夕掛了附近的皮膚科。證實是蕁麻疹不是跳蚤,可喜可賀,現省2500!挨了一針後順利消腫。此後再也沒有被跳蚤咬了。算是間接驗證了水煙沒有什麼效果,尤其當跳蚤可能只有一兩隻的時候。

最後我們是靠下圖這兩個產品才順利除蚤:

左:通除噴劑 右:綠素精靈

左邊是網路上普遍好評的通除噴劑,可用在狗身上,但不能用在貓身上,對貓有毒性。大概用掉半罐才真的把跳蚤消滅掉。因為沒有寵物所以能噴就噴:門外噴、電視櫃底下噴、沙發下也噴。右邊是精油成分的綠素精靈,和漂白水混搭著用,拖地時加入一點,效果見仁見智,但至少味道很好聞,可以噴在任何地方,寵物也可以用,我們主要是拿來噴沙發等布料。

而通除噴劑的味道難以形容,很像廉價香水的味道,不難聞但依然刺鼻,建議人還是離開一陣子比較好。依照網友們的除蚤心得,跳蚤的卵最難殺,因此第一次噴後隔三天再噴,之後隔七天再噴一次,最後一週噴一次,這樣才能把卵也一起殺掉。

至少歷經了五次的漂白水消毒(拖地板)和四次的通除噴劑,在12/31那天之後,正式和跳蚤說再見,再也沒被跳蚤咬,留下這兩罐不知何時才會再用到的殺蟲劑。


跳蚤到底怎麼來至今仍然是個千古謎團。

太太認為是那位一人搬家公司小哥帶來的。

我沒有那樣篤定就是那個搬家小哥帶來的跳蚤,而且如果當初選了有執照但更貴的搬家公司,還把跳蚤帶來我想我會更生氣。

我想起絕命毒師第三季裡,老白和小粉花了一整集的時間打蒼蠅的經典片段。

在這短短的一個月,我們像劇裡的老白和小粉,彷彿和跳蚤拼博了一個世紀。想起晚上11點洗完澡後無法安心看電視,太太癢到受不了起身用漂白水拖地的樣子、趕在上班前放水煙的手忙腳亂,水煙無效後兩人運動完沿著馬路在寒冬找通除噴劑現貨的畫面。

只能安慰自己跳蚤就是上天派來考驗彼此的「小天使」吧!(真是謝謝了)(翻白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