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倫
雪倫

一個平凡的已婚女同志。尺度以及恥度沒有下限,萌度和蠢度沒有上限。 食譜以及其他:https://wreadit.com/@todayeatforlifeblogspotcom

Matters 初步印象以及心得

(编辑过)

跟medium相比,確實matters的社群性比較強,
(可以自己選擇關聯作品連結到別人文章也是medium所沒有的功能,這點讓我非常驚喜!而且大家都很不吝嗇的拍手,揪甘心>///<)

撇除社群性,matters對新手真的一點都不友善。

一個預設結合拍手鍵還有likecoin的平台,在新手教學以及各類入門文章都沒有提到要獲得30個讚才可以讚賞他人,我真的是爬文爬了半天,用盡各種關鍵字組合才終於理解為什麼我看別人的文章總是找不到拍手鍵。

我也不太能理解我身為付費會員(讚賞公民)居然需要蒐集30個讚才能讚賞別人,這樣子的機制目的是什麼哈哈哈,莫怪層出不窮的討拍文,非常不符合這裡該有的格調。

推播裡也沒有提到可以讚賞他人,或者已經解鎖這樣權限

意外斬獲的區塊鏈知識

除此之外,這幾日爬文下來,才知道likecoin原來就是一種區塊鏈貨幣(嚇傻)

對於數字這方面一竅不通,只會買基金的理財入門者,當初選擇matters其實只是想區分在medium的文章,還有看上matters每篇文章自動內建拍手鍵的功能而已,從未想過更深入瞭解與錢有關的知識(真是不適合活在資本主義社會XD),只知道有一天likecoin可以換成錢(?)

未看還好,看了不免起了得失心,原來這東西和股市一樣,買進賣出有高有低,甚至看到app頁面還有所謂的使用委託質押功能,真是頭都要昏了。

為何使用matters?

以現實層面來說,medium對華語寫作圈的限制就明著擺在那,團隊也似乎沒有想要改善這部分。

即便就排版、發文還有SEO而言,medium仍然是個不錯的平台但我想大部分的人(尤其是兼職寫作)仍然希望有流量或多或少可以變現,才會同步或者搬家到matters...萬萬沒想到這似乎是另一個大坑(還是只有我這麼想哈哈哈)


錢真是個麻煩的東西,在當上律師娘之前還是快快找到工作認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