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崇銘
鄒崇銘

鄒崇銘個人網站|我城的鬱悶:https://chowsungming.com/ FB & IG: Chow Sung Ming 電郵:info@cchowsungming.com 出版自主|Likecoin |Writingnft

《敵托邦》舊封面+前言

新書《敵托邦:智能革命下的四種人類未來》,終於艱苦完成,即將出版!

顧名思義,本書旨在探討智能科技的大潮,將會如何深刻地重塑人類文明;但必須強調的是:書中明白無誤地反對「科技決定論」——科技的力量雖然強大,但並非單獨存在的因素,它必然和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眾多環節結合,方才會將其威力以幾何級數放大!

我並非什麼「盧德黨」(Luddites),奢望有力扭轉科技的發展趨勢;只是希望提出一種宏觀分析框架,釐清主宰所有人命運的各種歷史路徑。書中甚至力圖指出,只要能提供適當的體制和管治環境,科技同樣可以被人駕馭、而非駕馭我們所有人…….

然而,話雖如此,當本書編輯將封面寄給我看時,我還是感到了莫名的震撼……這,並非來自那個博物館的藏品、又或這個著名設計師的手筆……而是由人工智能軟件繪出來!!

我真的給弄糊塗了,既然封面可以來自AI大神,難道文字內容就不可以嗎?未來的「我」又會是「誰」呢?(想想董啟章的近作之一《愛妻》……)然則,一直和我以電子通訊的編輯女士,又會否根本只是……??

後話:我真的很喜愛這個封面,是個傑作;但沒過幾天,編輯女士再來函告之:它已被AI大神的另一傑作淘汰取代了!只好把「舊封面+前言」放在這裡,留個紀念罷了。

《敵托邦》在毫末書社、香港的書店,及稍后在台灣的書店有售。

Please wait while flipbook is loading. For more related info, FAQs and issues please refer to DearFlip WordPress Flipbook Plugin Help documentation.

<script class="df-shortcode-script" type="application/javascript">window.option_df_1276 = {"outline":[],"backgroundColor":"#FFF","forceFit":"true","autoEnableOutline":"false","autoEnableThumbnail":"false","overwritePDFOutline":"false","enableDownload":"false","direction":"2","pageSize":"0","pageMode":"1","maxTextureSize":"2048","source":"https:\/\/chowsungming.com\/wp-content\/uploads\/2022\/09\/OLD-COVER-1-18_merged.pdf","wpOptions":"true"}; if(window.DFLIP && window.DFLIP.parseBooks){window.DFLIP.parseBooks();}</scrip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