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吐司
巧克力吐司

離職後我做了這些事情

七月份找到新工作,在離職中間的空窗期(大概一個月不到)我做了以下事情,分享給也離職內心惶恐的人。

  1. 整理自己的財務狀況,以及計畫自己的退休計畫。
    參考《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書中列出自己未來的計畫,但我把時程拉到十年。另外請教朋友退休金應該要抓多少才可以無憂無慮退休,我發現計算出自己幾歲可以退休是非常醒腦的事。
  2. 整理自己的技能列。
    我盤點了一下自己目前技能少的可憐,硬體PM重深不重廣。除了PM產業經驗累積之外,應該還要增加自己的技能,因此我報名了理財課程,並且加入股票學習社團。
  3. 列出自己的價值排列。
    參考《別輸在只知道努力》ㄧ書,排出自己最重視什麼事情,書中列的是七宗罪:舞台、薪水、名氣、老闆好、學習新東西、發展性、離家近。對我來說第一是家庭(所以務必離家近),第二是薪水(為了提早退休),第三是老闆好。列出價值排列不僅有助於在人生十字路口時保持腦袋清醒,而且不會一直自我質疑自己的選擇。
  4. 斷捨離。
    受到幾個網美IG帳號的啟發,認為應該要開始培養自己的風格,而風格培養應該建立在有限度的物品上,於是整個7-8月我維持輪流穿4套衣服,執行結果...不好,我發現風格主要還是跟審美觀有關係哈哈,不過整整兩個月只穿4套衣服對於段捨離非常有幫助,瞬間覺得其他東西都可以丟了。

分享歌德的詩句:

Even in the pursuit of the good people perplexed, but eventually realized that there is a right path.
善良的人在追求中縱然迷惘,卻終將意識到有一條正確的路。-《浮士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