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你For your future
給未來的你For your future

我是誰

學習,不只是在課堂上

沿著國道8號接國道1號南下,穿過城市的叢林,大約45分鐘路程,就抵達今天的目的地高雄駁二特區,是歷史久遠的陳舊倉庫,各個展間仍保留斑駁的紅磚牆,沒有過多的人工修補,或許是在提醒我們莫忘初衷。

直挺站立在旁的是,變形金剛大黃蜂UQ-2561,十多年過去了,他參與了一場場的展覽、見證城市的進步,而時間的推移,讓他耀眼的金黃鎧甲正逐漸黯淡,或許,當新的危機來臨時,人們才會再想起他,這就是「英雄」的宿命吧。

救援小英雄波利互動特展,本次活動日期2021年12月23日(四)至2022年3月13日(日),因convid-19疫情關係,在入口處配合服務人員實施消毒及實名認證,這次展覽大致上區分四區

在波利見面會,四位救難小英雄會一同登場,現場每個小朋友都很興奮的期待合影,當然你也不例外,因為在你眼中他們是「英雄」。

在訓練場,設計了很多互動式的裝置,你挑選了羅伊隊員陪你一起,在直線道路我放開手雙手,讓你親自操作,雖然只是短暫的體驗。

在消防區,你利用消防水砲協助滅火,協助布姆鎮的居民,撲滅了一個又一個火苗,不知過了多久,你帶這疲憊的聲音說「火苗怎麼都撲滅不完…,我好累!」。

我想了個闖關任務,第一關-樹屋溜滑梯、第二關-跳跳床(跳10下)、第三關-跨越障礙、第四關-穿越封鎖線、第五關-與羅伊滅火(目標消滅10個火焰),讓我驚訝的是,你可以理解「闖關」這個詞,順利的完成任務。

離開前,在手背蓋上通關印章,這趟旅程依然沒有購買任何紀念品或禮物,因為現在的你,還不懂金錢的「價值」以及背後的「汗水」,如同往常一樣,向他們揮揮手道聲再見。


給未來的你For your future

學習,不只是在課堂上,亦不是橫豎撇捺勾28筆筆劃,更不是被動接收訊息。

學習,可以是一次輕旅行,是一部電影或動漫,是一具秦皇陵墓兵馬俑,亦是今日的家庭活動,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會發現,學習的真諦。

歡迎大家在下方分享對「學習」的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