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柒
路人柒

過目必忘的平凡人

便利的生活

沒有在這個時代生活過的人,大概對準時的重要性沒有那麼深刻的理解。

科技進步不斷改變生活⋯⋯

KEEP CALM是我最需要學習的一課


偶爾在街上等朋友的時候,會想起兒時與朋友相約外出時在街上等待的畫面,當手提電話未出現的時候,大家都會約好「不見不散」,因此那時對朋友守時態度真的很重要。我是一個比較多慮愛往壞處幻想的人,五分鐘不見我便會開始想「他記得要來嗎?」,十分鐘不見人便會想「是我記錯了集合地點嗎」,十五分鐘若仍未出現「是我記錯了時間嗎?」,沒有在這個時代生活過的人,大概對準時的重要性沒有那麼深刻的理解。

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等待便變成了需要作選擇決定的時候「他還會來嗎?」「我應該先走嗎?」「我要不要去附近找個電話亭致電到他家裡呢?」「萬一我找電話亭時他到了,沒見到我怎麼辦?」心裡的糾結愈來愈複雜,直至等到要見到的人出現才能鬆一口氣。

當年朋友和我分享,最長的等待經歷是40分鐘,那時仍然年幼的我感覺很不可思議,如何站在原地等待40分鐘呢?幸好,我的朋友們都是守時的人,那句「不見不散」的承諾終歸不替讓我原地呆等過多少。不知幸或不幸,我的童年沒有多少和朋友約會外出的機會,總多是呆呆在家中發傻。到了我能有自由外出機會的時候,已經是有了手提電話的年代了。

手提電話的出現,方便是方便了,科技改善了人類的生活,但卻沒有改善到人類的本質,遲到的人遲得更沒顧忌了,一句「我未READY,你行陣先」,遲到半小時已是基本,遲到數小時的也大有人在,更可怕是有的人更不會為對方感到愧疚。

除了商務會面,我們的下一代,還有多少人會記掛著「準時」這個基本美德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