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柒
路人柒

過目必忘的平凡人

來互相傷害吧!

言語可以是傷人的利刃 但不言不語卻也能使人遍體鱗傷

死因不明,莫名其妙地被生氣……

颱風換來的假期,日常的中午飯局,如常熱鬧的餐廳,一般的菜式,一直相安無事,低下頭回覆了幾個手機的訊息,抬起頭來世界已經不一樣了……

冷戰來得突然,不揪不睬,目光迴避,眼前的已由戀人變為仇視自己人了……

生氣的原因是甚麼?發脾氣的目的是甚麼?如果生氣是因為對方犯錯了,發脾氣是為了給對方知道自己感到不滿,那麼不是應該讓對方知道有甚麼出錯嗎?不肯溝通不肯表達不肯給予半點提示,讓人抓不著頭腦,茫無頭緒,那對方無可能「知錯」?更徨論改善了……

偏偏我的另一半就是喜歡沉默的人,不願意讓步,不願意示好,也不願意讓你知道和明白。可能成長的過程沒有人向他示範過如何平和地向別人訴說自己的不滿,沒人教導過伴侶關係中溝通的重要性,更沒有人使他明白不言不語不代表沒有帶來傷害。

「先讓步妥協的總是較重視關係的」,腦中迴響著這句說話,對,我是重視這關係,但為甚麼總要我先主動卑微地道歉?道歉總該有個因由,無明之罪,讓人憑甚麼道歉?

因此我選擇了沉默,既然對方認為沉默無害,那我也以沉默來回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