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柒
路人柒

過目必忘的平凡人

你想要富有嗎?

全靠這位可憐的朋友,我對「富有」一字有了更深的體會,我仍然想要變得富有,但我想要的不單單是金錢

由於努力活躍於不同的商界組織,所以在人生的前三十年,總算成功把自己的社交圈子擴大得比一般同年齡人大。也因為此因由,令喜歡觀察人和事的我可以欣賞到形形色色的人生。

有的人天生富有,自出娘胎身邊從來都不缺錢。

朋友甲年約五十多歲,自出娘胎從來未試過工作,父親經營工廠,大量的企業和五星級酒店都是客戶,可是生意卻一直沒讓我朋友沾手。朋友從十多歲起便專注每天駕駛跑車接載身邊的女性朋友,努力於大大小小不同的飯局上爭先付錢,可是卻沒有一天嘗試正正式式的投入自己的事業。雖然二十來歲結了婚,婚後也有了小孩,但最終也只是離婚收場,子女都沒有選擇跟隨他。

從小到大無論幹了任何事,身邊的人總認定他是富家子弟,成就都是來自於父親,父親有錢,靠「父幹」!

認識他久了便發覺他其實很寂寞,身邊朋友常常換畫,也沒有多少人與他交心,他亦分辨不了哪一位是真心好友。從來難贏得別人真誠的讚賞,更徨論別人的認同。總有些騙子接近身邊嘗試從他身上獲得好處,所謂的親密女性朋友亦多是貪圖他的金錢。

這樣做人太困難太可悲了,雖然說大部分人都希望富有,但不經自己努力而獲得的富有也是一種負擔,也是一種壓力。

全靠這位可憐的朋友,我對「富有」一字有了更深的體會,我仍然想要變得富有,但我想要的不單單是金錢,這世上還有很多值得我努力追求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