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之一
蓝之一

学生,世界主义者,无法成为野兽。

纯粹情感抒发

跪在地上的人,戴着手铐脚镣,颈上还有牵引绳

他们高呼

“我很自由!”

有人站起来说

“我要真正的自由。”

他得到回应

“贪得无厌的人!你还不够自由吗?”

————————————————————

逛 YouTube 的时候看到一条评论很有意思,翻译成中文大概是:我一个芬兰人,用英语评论着一个韩国女孩说日语的视频,真是国际化呀。

的确很奇妙,但我们无法司空见惯。我们永远在说地球村,可某地有高墙。

————————————————————

邵夷贝、李志《黄昏》的歌词

他用一种慈祥的姿态在高处安抚着你

他铺开巨大的过滤网层层信仰奢靡

他大义凌然地宣布要把纯净筛留给你

过滤得只剩下了残骸还要你歌颂感激

你终其一生想找到理由去热爱脚下的土地

他为其定义的伟大 对你有什么意义

你所能做的只是在奔跑中保护好你自己

你想要感受到他爱你

愿他别去伤害你

他庞大的身躯压垮了多少初生的纯良

他曾有的灵魂矗立在远方冷漠地观望

他费力塑造的繁华成为装扮阴暗面的假象

他毁掉的美好在不久的将来变成了疯狂

你终其一生想找到理由去热爱脚下的土地

他为其定义的伟大 对你有什么意义

你所能做的只是在奔跑中保护好你自己

你想要感受到他爱你 愿他别去伤害你

你终其一生找不到理由去热爱脚下的土地

传说中这里的强大是你生命的全部意义

你所能做的只是在奔跑中保护好你自己

你想要感受到他爱你

愿他别去伤害你

————————————————————

何勇《垃圾场》阉割版歌词

我们生活的世界 

就象一个垃圾场 

人们就象虫子一样 

在这里边你争我抢 

吃的都是良心 

拉的全是思想 

你能看到 你不知道 

你能看到 你不知道

我们生活的世界 

就象一个垃圾场 

只要你活着 

你就不能停止幻想 

有人减肥 有人饿死没粮 

饿死没粮 饿死没粮 

饿死没粮 饿死没粮

有没有希望 

有没有希望 

有没有希望 

有没有希望

————————————————————

Muse The Globalist 部分歌词

But you can rise up like a God

Arm yourself

You can be strong

You can build a nuclear power

Transform the earth to your desire

Free your mind from false beliefs

You can be the commander in chief

You can hide your true motives

To dismantle and destroy

————————————————————

我想要真正的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