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之一
蓝之一

学生,世界主义者,无法成为野兽。

洪流中迷茫的我

清醒是难以忍受的,迷茫也是难以忍受的。我是他们口中理想化的年轻人。他们懂所有事,但只会逆来顺受。折磨自己并不好玩,我懂得。

我梦见过,梦见过自己走上街头,我摇旗呐喊,我捍卫自己的权利,我捍卫人的权利。我同时也梦见了,对面有枪在指着我,士兵的手在扳机上准备着。我也梦见过我被锁着胳膊,被人押着,踉跄着,下一秒就要赴死。我给自己想象了一个悲壮的形象。我不知道会不会有这一天,我真的不知道。我并不怕这些东西,他们可能会让我跪下,试图让我感到屈辱,可能一枪让我脑袋开花,可能拔我的指甲,可能压断我的腿,可我真的不怕。这虽然是想象,却也够恐怖了。也许这些东西真的会来找我,在未来某一天。

可是我不断被提醒,我还要生活,我不生活我的父母还要生活。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逃离?逃去哪?身无分文的我寸步难行。我的顾忌让我害怕,让我迷茫。我本可以不怕的。但好像不能不怕。

我小心翼翼地活着,快乐的时光只有一点点。然后它消失了。我知道它永远不会再回来。

当人跳出坑的时候,坑底的其他人又怎能妄想把他拉回去呢。醒了就是醒了,再也睡不着了。痛苦将持续,必须寻找一个办法,来逃离。或许我最怕的时刻,就是斩断所有羁绊那刻。我很迷茫,原谅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