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一
齊一

努力經營馬特市的大學新鮮人。 歡迎你追蹤我、以 Like 鼓勵我的創作!支持我!https://liker.land/chiyi4488/civic 關於我: https://yi-chi.cotpear.com 2024【秋雨和春雨 • 上帝定成就】

【為愛而生】服事:去部落服事前的訓練

事實上,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好讓你們也照著我為你們所做的去做。
《約翰福音 13:15》

其實服事前的訓練,我最期待早晨的讀經聽信息的時光。

從7月20日開始,我開始為部落服事的訓練,每一天早晨晨禱、讀經、聽信息,下午學習教案。每天都學到很多,學習耶穌的榜樣、要如何做孩子的榜樣、要如何帶給他們從神而來的愛,也學到了要如何有原則性的對待孩子、底線要設在哪裡。也在這段時間中,看到了許多與我一同參加服事的大學生,他們對神的認識、互動的方式,讓我也學到非常的多。

整個教案都圍繞在【為愛而生】,讓孩子認識到如何讚美、體諒、感謝、付出、合作等,並用透過戲劇、繪本、律動、手作 來呈現。而我,只有認領2本繪本😅 跟活動開始時要、小孩子立的【公約】活動跟【破冰活動】,繪本是「第一百個客人」與「獅子的新家」,這兩本故事書,小時候都有讀過,所以對我來說,還是比較熟悉的。

持續訓練,驗收

到了訓練的最後一天(24),那天早晨,參加母堂的晨禱,晨禱當下的我,那前往教會的路途疲憊竟然全無!在詩歌中,完全敬拜上帝,在敬拜時亦感到有上帝的同在,讓我充滿了平安。面對接下來的教案驗收,心中也全想著「上帝與我同在」,全然交給上帝,讓上帝幫助我。

驗收我的教案

當把你所作的交託耶和華,你的計劃就必成功。
《箴言 16:3》

開始了第一個教案【公約】,我必須老實地說,其實那天我完全忘記我有接公約😅,所以當到我時,我腦袋一片空白,緩緩地走上台前… 沒有想到,神這時幫助我,開始即興演出,還算自然的把公約帶完。大家也給了我許多可改善的建議(三明治:我欣賞、我建議、我學習)。

第二個教案【繪本:第一百個客人】與第三個教案【繪本:獅子的新家】,同樣也有上帝的引導,讓我這兩本故事書算順利的完成。只不過第一百個客人跟獅子的新家相比來說,深度比較深,所以個人認為比較難去帶。

訓練結束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哥林多後書 12:9》

終於結束了最後一天訓練,驗收完後,壓力減輕了不少,這天可說是最累的一天,也可以說是最輕鬆的一天,最累的是,要自己表現給別人看,腦袋瓜要一直去動,停不下來;最輕鬆的是,不用一直學習新的教案,比較靜態了些。回想起那天,真的是非常豐富。

那天晚上參加完晚崇,學習完了直播操作,晚晚的回到家,心中仍然充滿歡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