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一
齊一

努力經營馬特市的大學新鮮人。 歡迎你追蹤我、以 Like 鼓勵我的創作!支持我!https://liker.land/chiyi4488/civic 關於我: https://yi-chi.cotpear.com 2024【秋雨和春雨 • 上帝定成就】

信仰日記: 「限制」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希伯來書 12:11》

今天看到了這句經文,讓我想到了我從小到大的歷程。

  • 小時候做錯事,被父母罰站處罰。
  • 小時候轉台看到暴力卡通,被家人制止。
  • 小時候不懂考前要「複習」,家人強制我坐在書桌前複習。
  • 小時候在學校做錯事、不會做事、傷害到別人,老師教我一切道理。
  • 更多…

從小到大,我被我身邊的人「限制」,不過,這個「限制」卻是好的,並不是沒有來頭、憑著「我是你長輩」的權力無俚頭的限制我,

而是為了我好,限制我的行為。雖然當時心情難免覺得傷心、生氣、不理解,嚴重點就會沒大沒小的頂嘴、大吼大叫,但在長大後、回頭看以前,卻十分感激。因著這些「限制」成就了現在,讓我可以在好的路中成長、善待別人、愛人如己,知道了哪些事是不好的、哪些是好的,能明辨是非,不隨波逐流、不盲目跟從他人的行為。

現在想起,身邊的人這麼教導我、管教我,或許也是神要給我的祝福,讓我能現在,信靠祂。

而在信仰上也是這樣,雖然在信仰中有些限制,讓人覺得不快樂、痛苦,甚至還會思考「我當初幹嘛信這個?以前的生活不是很好嗎?」。

但神說:「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告訴我們,雖然我現在限制你們這些,讓你們痛苦,但我的用意是好的。

沒錯,當我認真思考神為何要這麼做後、站在神的立場想後(當然,我們的小腦袋不可能把神給摸透的),我十分認同神的限制!

耶穌為何要為著我們罪人從「無限」成為「有限」來到人間,祂大可在天國不理會我們,但祂因著「愛」來到人間。

我想,耶穌管教我們,限制我們,唯一的理由,就是祂「愛」我們,因為我們被這些「壞習慣」給綁住了,

唯有這些「限制」才能樹立好的一切,讓我們得真自由。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祂把自由與平安賜給我們,就是那屬天的自由與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