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一
齊一

努力經營馬特市的大學新鮮人。 歡迎你追蹤我、以 Like 鼓勵我的創作!支持我!https://liker.land/chiyi4488/civic 關於我: https://yi-chi.cotpear.com 2024【秋雨和春雨 • 上帝定成就】

【信仰筆記】今天來整理下一直以來的主日筆記

這篇文章真的就只是整理而已,所以不太會有什麼文章的架構,但也歡迎看看我做的筆記&思考呦~


作門徒

作門徒是每個人的需要。多位心理學家認為人們渴望活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例如哲學家羅素曾說:「追求愛、追求真理、人對受苦的人有憐憫之心。(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心、這三種純潔而又無比強烈的激情支配著我的一生)」,而耶穌帶給了我們一個大使命:「帶領人做主門徒」,這個使命,是建立在這三要素之上的。

而要「帶領人做主門徒」前,自己必須先「成為門徒」,而耶穌揀選門徒,是沒有任何徵選條件的,只要你願意,就可以成為耶穌的門徒;只要我們願意,神就會使用我們。

當我們確信成為耶穌的門徒時,我們愈加服事,就愈能看到自己的價值和各樣的榮耀,且耶穌會在我們服事的時候,讓聖靈與我們同在。(耶穌已經升天了,以前祂還在地上時,就會與當時的門徒同在),而聖靈,工作最多的地方不是在「教會」,也不是「會堂」,是那些「奉主之名聚集的人們的當中」。

凡事祈禱、成全、成全聖徒。

  • 神先用祂的愛來吸引我們,使我們能持續的被吸引。而我們要選擇活在福音裏的生活,活在愛裏的生活,每一天泡在神的愛裡面。
  • 愛罪人不容易,但我們也是罪人;而我們就似刺蝟,保護自己(封閉)。
  • 我們需要透過禱告,才有力量去愛其他人。
  • 我們每天都需要領受神的赦免(憐憫、愛)恩典。
  • 在團隊和代禱事項、彼此代禱中,就是一個「愛」的關係。
他 要 承 認 所 犯 的 罪 , 將 所 虧 負 人 的 , 如 數 賠 還 , 另 外 加 上 五 分 之 一 , 也 歸 與 所 虧 負 的 人 。民 數 記 5 : 7》

加上「五分之一」的緣故,是為了要修復關係,讓被傷害者有被補償的感覺。

讀經

  • 讀經有同伴,更易讀聖經。
  • 聖經全部內容指向耶穌基督,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 認識耶穌=認識真神=抵擋假教師=分辨假教師。
  • 信仰的追求、對神的追求,需要持續
  • 比起現今許多先知所發的預言、異象,事實上,讀聖經是最好的、最正確的異象(不會出錯)。

禱告

  • 聖靈就是禱告的靈。在聖靈裏禱告。
  • 承認軟弱
  • 焦點在上帝身上,不在自己和他人
  • 彼此禱告,彼此饒恕,彼此幫助

  • 棄絕罪要悔改,要有行動。
  • 敬拜一定要有潔淨的動作,就是棄絕罪,讓上帝掌權自己的生命,使得我們能過真實敬拜的生活。上帝看重每一個自我的獻上。

其他重點

  • 假教師會用異象、預言來誤導人。
  • 民數記主題即是:信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