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一
齊一

努力經營馬特市的大學新鮮人。 歡迎你追蹤我、以 Like 鼓勵我的創作!支持我!https://liker.land/chiyi4488/civic 關於我: https://yi-chi.cotpear.com 2024【秋雨和春雨 • 上帝定成就】

信仰日記: 「福」


遵守他的法度、一心尋求他的,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 119:2》

其實在聖經中談到許多福氣,像是八福(馬太福音 5:3-12):

  •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 謙和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土地。
  •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 憐憫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憫。
  •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 為義受迫害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管是民間信仰、佛教徒大多會說,要有福氣,必須積德、做好事,得好報。但基督教不是這樣子,神卻說尋求他的、遵守祂的約 的、虛心的、哀傷的、謙和的、渴望祂的義的、清心的、和睦相處的、因著祂而受逼迫的,就會有福。

這些福氣,許多都是其他宗教沒有提及的,就算有也很少被人提及,幾乎沒有人會說:「你今天被人傷害,你是有福的。」

我覺得也很有趣,上帝沒有說這福氣有多大、有多小,但只要經歷過上帝豐盛恩典、福氣,就會知道這恩典有多大,或許這福氣對旁人來說很渺小,但耶穌最懂我們的心以及需要的,總是能給我們「最適合」的東西。

就好比我還沒信主時,那天我要去教會,但一進入捷運站,外頭就飄下細細絲雨,而我卻沒帶任何雨具;也不知怎麼回事,我開始禱告(回頭想起,當下一定有聖靈帶領):希望主讓我等會出站不要下大雨,若主祢真的要下,也讓我快到教會時再下,不要讓我落湯雞。沒有想到,出站時真的沒下雨,反倒是我快到教會時才開始下!當下真的是毫無感覺(覺得是碰巧的),現在想起來,真的是要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或許這樣的小事、見證對別人來說福氣真的很小,或者根本不算是福氣,但對我來說卻是極大的恩典。

其實,這些都是上帝與我們立的約,只要我們遵守,就會得到福氣。反之,如果我們不遵守,自大、迫害人、鄙視人、強硬,我們得到的無一是好的,僅僅空虛、罪惡感極重。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約翰福音 1:16》

唯有相信上帝是良善的、是聖潔毫無惡的、是慈愛的且是永恆的,才會得到益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