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沫
惜沫

還是一位詩人_小說家_躁鬱症的作者

<怎麼都沒看到你了>【詩集:欺吾】

消失在這個世界是很簡單的,不用死去也是可以消失的,我這樣想著,悲哀的,深刻悲哀的。


生病後

睡覺才是最穩定的我

與現實的距離

都快拉出一個世代的

鴻溝


直到偶然出門的一天

遇見沒很熟悉的人

他笑笑的問

怎麼都沒看到你了


------------------------------------------------------------------------------


詩是去年十一月寫得,那個時候我封閉了自己,生活就像昨天一樣,日夜顛倒,或者說連日夜都沒有,我的生活被分成睡覺清醒與進食,做甚麼都只是維持生存的最低限度。

直到難得出門上課,走廊上遇見同學,被看見我很差的氣色,問著你還好嗎,說著好久沒看到你了等等。

消失在這個世界是很簡單的,不用死去也是可以消失的,我這樣想著,悲哀的,深刻悲哀的。


好不可思議,明明一個月前的我是那麼有活力,生動的人。

現在卻逐漸死寂,我試圖阻止,拼命的向他喊話,做出各種掙扎,但彷彿有個冷笑的聲音在說著沒用的,我要奪走你所有喜愛的事物,所有關於喜愛。

所以我不再感到開心,除了不斷吃著東西,不斷回到床上,不斷閉上雙眼,不斷沉睡。


這不是惡夢吧,因為我不會有醒來的機會。

下一個階段是什麼呢?

想起來了,尖叫崩潰苦惱,剪刀繩子樓頂,吶,這就是生無可戀的樣子。


2021.04.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八塊打賞詩,兩塊打賞作者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