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沫
惜沫

還是一位詩人_小說家_躁鬱症的作者

飛鳥聯想 - 比翼雙飛

似乎有一世紀般的那麼久,又似乎只是眨眼間,他緩緩的開口道:「我們回家。」

我這輩子只有那麼一個想望。

至小在鳥群長大,他始終是那般耀眼的存在。

強健的身軀,以及那通體潔白的羽毛,無一絲雜質的再綴上屬於我族的黑紋,不論到哪總是得到眾多稱讚以及仰慕目光的那個他。

而平凡如我,沒有好看的外表也就罷了,身上的紋路竟還有些零亂,身為看中羽毛的鳥兒我倒是沒有什麼太多的自哀自憐,可我不覺得不代表其他人就可以不排斥。

所以我也榮登那總是站在角落最不起眼的一員。

有時,我也會像其他鳥兒一般投去幾近迷戀的目光,看著他領著鳥群翱翔空中的模樣,是那麼的沉穩,那般的令鳥群安心,並信任的跟隨其後。

但我仍是有那麼一個想望。

那是一個晴朗無雲的日子,一大早的鳥群便準備著遷徙,而我自然是在隊伍的最邊緣,被遺忘卻仍舊是緊抓著至少不想被「遺棄」。

可老天終究是選擇了遺棄,一陣亂流再加上短暫的失神,我脫離了隊伍。

依稀記得那個當下的我似乎是鬆了口氣,沒有慌亂也沒想再跟上,就如同飛出牢籠般的鳥兒、我只是放緩了速度,像平日獨自飛翔時,任由風舒服的拂過羽翼,愜意的享受著開闊的天空以及耳邊細細輕吟般的風聲。


可他找來了。

以一種不容拒絕的姿態闖入了這片天空,霸佔了整個視野,甚至重新填滿了早已死寂的心。

凌厲的目光直射而來,我才終於回過神,終於感到慌亂的想逃離卻又貪求著捨不得那不再是輕瞥而是專注的凝視。

僵持了片刻,似乎是錯覺般的他柔了柔目光,好似眼前的是一個迷路的孩子般,然而他知道不是的、她不只是一個孩子,自從發現她不見後的慌亂,他就明白了,她比他預想的還要重要。

似乎有一世紀般的那麼久,又似乎只是眨眼間,他緩緩的開口道:

「我們回家。」

那是他第一次對自己開口,縱使是在鳥群中聽過無數次的嗓音。在此刻卻如海浪輕輕拍打沙灘般,那般沉穩,仍舊使人心安。


沒想到真的會有這麼一天。

跟隨在他身後時我這麼想,不再是隊伍間遙遠的距離,而是只要用力拍打羽翼幾下便能輕鬆追上的距離,此時我才發現,他的尾翼上竟有一處小小黑色圓點。

像是偷得了什麼珍貴寶藏般,我愉悅的瞇起眼,連耳邊呼嘯的風聲都像是正唱著名為快樂頌的小曲子。

我這輩子只有那麼一個想望,那一天他在無意間替我達成了。

而如今,身為他的妻子,這輩子仍舊是只有那麼一個想望,但它已不再是奢望 -

願與君、比翼雙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