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子
英俊子

小小網絡小說家 ,真係小

隔代情人


哭泣聲,打雷聲,獅吼聲,聲聲入耳。

我被我妻子踢了一記,掉了下床,同床十幾年不是被她的腳壓著就是給滾下床,好有親切感的一記公主踢。

「嗚呀——」,哭泣聲把我從怒火中喚醒了。應該是我的女兒餓了,或是她

……

我走到嬰兒床前面,沒有奇怪的氣味,那就是肚子餓吧。我就把她抱了出去,走到廚

房。我拿出櫃中那一罐美贊臣的奶粉,很快就完成了我女兒的"夜宵"。

我把奶瓶放到小桃的嘴旁,她慢慢地吸吮,哭泣聲隨著滿足而離去。

蕭瑟的深夜裡,秋風吹拂,我卻異常溫暖。

「咳咳」小桃吃奶嗆到了,我的睡衣又添了一道奶漬。我習以為常地用紙巾抹掉奶

漬,她不以為然地手舞足動,大大的眼睛對著我一閃一閃,小小的手握著了我的大姆

指,對著我笑。和她母親那時候很相似。相同的情境,我已看過,感受過。


在我十歲生日那一天,我在孤兒院門前拾到我的妻子。


我叫阿俊,我是一個孤兒,那天是聖誕節,我的母親把我放在孤兒院的門口,用一張

深紅色的棉被包著我,棉被是破的。拾去我的人孤兒院的院長。名子是院長給我起

的,電視告訴我,名子是父母給孩子的第一份禮物,所以「阿俊」只能稱得上

是我在孤兒院的代號,我也沒有叫過院長一聲爸爸,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父親。

我每天都會和這裡的小朋友一起上課,學寫字,看故事書,看電視等。午飯後,我都

會到圖書室的一角,會看一遍《賣火柴的小女孩》這本書,每個小孩看完一本書後都


一定會去問老師各種各樣的問題,「為什麼?」。

我問老師:

「為什麼她這麼小就要一個人出去賣火柴?」。

「長大後你就會知道了」她總是這樣回答我。

那長命劇真情,每天準時播放,雖然是一套肥皂劇,但我依然這劇的忠實粉絲。

因為我只能這樣才感受到家庭的意思——父母,妻兒。

每樣都是我想得到的。

這裡的社工和院長都不會提起「父母」這個詞,可能是怕我們問起,不知道怎麼回答

吧。但知道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電視的音樂聲把我從睡夢中喚醒。今天是聖誕節,

十二月二十五號。

我就是這一天被院長發現,今天可以說是我的生日。我每年的生日願望都是一樣

就是感受家庭的溫暖,我想知道什麼是父愛,什麼是親情。

大伙兒一起在食堂準備早餐,我遲遲到場,聽到的除了是一句句小朋友給我的生日快

樂,還有院長的說話。

「阿俊,牛奶送到了,去門口拿吧。」院長急急地說。我接到任務後就動身去孤兒院

門前想取今天早餐的牛奶,就在到門口的那條小路前,我看到了大奶瓶和奶瓶旁邊

的一個紅色包包,我慢慢走近,聲音就越來越大,這不是一個背包,這是一個棄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