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子
英俊子

小小網絡小說家 ,真係小

第5章

光源氏計劃——指男人把小女孩撫養長大,將她培養成自己理想中的女人,以期能成為自己未來的結婚對象。現代人會覺得我的行為是「光」,但是我完全沒有想過要按這個計劃去長大成人,二十年後的我可以確實和你說,我才是這個計劃的目標。真的按部就班的人是我的女兒——小櫻,而我只是她計劃中的一隻棋子。就在她正式叫我爸爸那一天開始,計劃同時進行。

「爸爸,爸爸」

「怎啦」

在細小的房間中,我和我的女兒一邊看電視一邊玩耍。小櫻她今年五歲了,爸爸,爸爸的每天叫個不停,她現在大約是我的三分之一吧,我說高度。她沒有接受過正常幼稚園的生活,但我每天都會教她認字,雖然她不知道我在教什麼,但她好像很喜歡粘著我,聽我講話。

「這個是什麼啊?」她用特別的發音說著(痴利筋)。

「狗」我指著她拿著的海報。

「為什麼抱著"狗" 那個姐姐比我還矮?」她指著那張大約三十厘米的海報說著。

「那是海報,不是真的,她真人比你高好多」

「出來啊,狗,出來啊,姐姐,出來玩啦」拍著那放在地上的海報。

「哈哈,傻的嗎,如果真的給你叫出來了,你就大件事了,狗會食小朋友的啊,汪汪汪」我對著小櫻低吠著。

我和她那天在房間裡玩份狗的遊戲,雖然那天她笑聲滿面,但原來在那天之後,她開始怕狗。有一次我和她去公園玩。

「爸爸,爸爸」

「又怎了?」

「那邊……」

「嗯?」

「狗,狗,好大隻」她雙手申向天,慢慢向下模擬一隻狗的體型。

「怕什麼,牠有主人看著,不會咬你的」我向後面看。

一個男人拉著那條狗,慢慢地走向一張長椅,一人一狗,坐了下來;那男人拿出一本厚厚的書,那狗在趴在地上。

「回去好嗎?」她拉扯我的褲腳說著。

「我們才出來十分鍾,這麼快又回去,你玩多一會吧」

原本在建城堡的小櫻,放下手中那堆沙,走到我的身後,背對背的坐了下來。

「爸爸不要動,牠走了再和我說」她一邊說,一邊閉上眼睛。

「喔」我沒有理會。

「我去一下廁所」回頭一看小櫻,她真的睡著了,我不想吵她,除下了外套,卷成一個包包的形狀,給小櫻當作枕頭。慢慢地行到公共廁所。出來後,本來的地方不見睡著的小櫻,正當我四處張望,想找到小櫻的行跡,這時候左手邊傳來一道叫聲。

「吖~~~~~~~走,走啊」

我看到小櫻在長椅那邊,給那隻狗嚇得失魂落魄,手持我的外套,一邊搖著,一邊大叫。

「爸爸,爸爸啊」

我馬上走過去,怕牠會咬傷小櫻;這時候那隻狗的主人已經拉著。

「沒事嗎?」

「嗚呀!爸……爸,你去哪了?」她跳到我的身上來。

「去廁所嘛,我剛才有說,不會怕了」我抱著小櫻,我們雙耳緊貼,我亦一直安慰她。

那次之後,小櫻每次出街都拖著我的手,我做什麼她都跟著我,有次上廁所,她亦要一起去。其後看到狗在街上走,我腦海中都會在想,為什麼那一次在公園,小櫻會在那隻狗旁邊給嚇到?

雖然我心中是覺得小櫻故意給那隻狗嚇到,但是保護家人是我的本分,所以那次之後,我就一直鍛煉自己 ; 將四樽800亳升的水樽,用皮帶綁起來當作啞鈴;每天都跳繩一百次。小櫻每次都會在我身邊看著我練習,甚至模仿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