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子
英俊子

小小網絡小說家 ,真係小

第6章

「一,二……一,二」我慢慢地舉著水樽,一邊數著。

「一……啊嗄嗄……一個半」小櫻用盡全身的力去拉那個水樽,但明顯是沒有效果。

「哈,你想變大隻妹嗎?」

「我要,長高了保護爸爸」

「傻女,這麼強壯的女人,嫁不到人的啊」我笑著說

「怕什麼,我長大後要嫁給爸爸」

「哈哈哈,是嗎?爸爸真幸福,又有女兒;又有老婆」

當時我是對一個小孩子隨便說說,亦不知道將來是什麼結果,她當然要嫁戶好人家,這是我心中所想。孤兒院經常會有人來看看這裡的小朋友,那些都是想收養小朋友的夫婦,我沒有想過會有人想見我一面,那一天,我被叫到院長的房間。

「早晨,院長……還有」我看著院長旁邊的人說。

「他們是張女士和陳先生,打個招呼吧」院長說。

「你們好」

「你叫什麼名子啊?」

「我叫啊俊」

「俊,張女士因為某些事情不能生小孩,但他們好想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他們想收養你。」

「我?我嗎?」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家庭,母親,父愛,每天有媽媽幫我做早晨,叫我快點上學去;叫爸爸買電子遊戲機而不給媽媽知道;一家人放假去郊遊……。腦入面有各種各樣的影像。

「真的好像……嗚嗚」張女士雙手放左嘴旁。

「媽媽」張先生安慰著她。

「什麼事了,像什麼?」

「其實我們是有一個仔,他言行,甚至樣貌都和你有幾分相似。有一次,我們去外國旅行時,他發生意外,死了。我們都不想再生小朋友,我妻子每天以淚洗臉,直到今天。」

「我可以叫……你做啊光嗎?」她雙手包著我的背部;一直叫著那個名,一直哭。

「媽……媽」我不忍心看到她這樣,我回應了她。

她看著我大叫哭了出來。

「呵呵,大團完結局,啊俊,你到房間拾好你的衣服,準備出發新的家吧」

我好開心,這一刻我好像得到了什麼的,他們因為見到我而落下的淚,令我不能拒絕。可能這就是我想得到的親情,這家庭好像差了我去填補傷感。從來我只是孤單一個,今天我多了兩個親人嗎?就在我幻想這時候,沒有關好的門給強風關上了,傳來了小孩子跑步的聲音,把我喚醒。

「嗯,我去房間收拾一下」

我的腦袋只有日後的生活影像,沒有想其他事情,直到我到了房間。

打開了門,我看到小櫻很安靜地練習寫宇,這光境不是經常可以看到。

「爸爸,我好乖吧,一會我們去哪裡玩?」

我沒有回答她。我走到我的床前,拿出一個大背包,彎下身子在收拾身服。

「小櫻,你……今天好乖,你以後要更加更加乖喔,要聽院長的說話知道嗎?」

「那個老伯嗎?爸爸我們要去旅行嗎?」她跟著拿出一個小背包,在拾自己的衣服。

我完成我的工作後,我跪下來,拍著小櫻的雙臂。

「小櫻,一直以來有你和我成長,治療了我的傷害,多謝你」

「爸爸,你生病了嗎?不熱呢」她用她的頭撞著我的頭說。

「以後要好好生活,快高長大知道嗎?」

「爸爸,不要走」正當我想離去之際,她扯著我的外套。

「我知道的,剛才我在門外聽到了」

「門外?你偷聽嗎?」

「如果我沒有偷聽,爸爸會消失的」

「小櫻,我們是孤兒啊,我們在這裡就是等需要我們的人出現啊,將來都會有人會來收養你,你要乖啊」

「你就是我要等的人啊,你是我爸爸啊,我最親的人啊」哭著說。

「我……」

「啊,我們可以這樣,我跟著你,做他們的孫女」

「小櫻……再見」

「我不要啊」

我說完後就走出房間,去院外找等我的南瓜車。

「爸爸等…等等……我啊」她一邊說,一邊抓著地上的衣物進背包;聲音慢慢離我而去。

到了門口,看到了我的新父母。

「這麼遲?」

「啊,要和我的親人道別,遲了一點」我用衣袖抹了抹我的眼淚

「親人?」

「應該是玩家家酒的好朋友吧,哈哈」

「不是的,是我的親人。嗯,我們走吧」我一邊走上車,一邊說。

「你坐前面吧」

「嗯」

我一邊帶著回到新家的喜悅,一邊想放下自己的內疚感。我看著和我一起長大的孤兒院;車外的風慢慢地吹打我的面額,我的眼睛被吹打著,哭淚一直的流。

「咔嗟,咔嗟」車子的引擎開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