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子
英俊子

小小網絡小說家 ,真係小

第4章

電視劇中的聖誕老人都是由父親去扮的,禮物當然都不能例外,所以我都親力親為。在美術堂的時候,我問了老師借了一些文具去造我給小櫻的禮物,材料是一張長方形硬卡紙,用班馬牌藍色原子筆,寫上「小櫻」兩個字;邊旁畫了幾朵櫻花,在硬卡紙上再貼上一張透明卡片,背後釘上一個文具店的便宜扣針,這就是我給我女兒的聖誕禮物——名牌。

我看了「給聖誕老人的信」這本故事書,記錄當中聖誕老人的外型,衣著,用筆寫下要點後,再逐一準備,畫了一張服裝設計圖,為了制作一件聖誕老人的衣服。

餵完了小櫻後,我和小櫻在自己房間開始準備今晚的節目,她的工作是睡覺,我的工作是根據設計圖上面的聖誕老人去造衣服。

褲子方面,我用了一件紅色的衣服去造,衣領的頸部用釘書機釘上,形成一條沒有洞的褲子;腰帶用一卷綠色的胶紙圍著"褲子"的底部;上衣是一件長袖衫加上三粒白色扣子,而白色扣子是我把冬天大褸上的扣子剪下來,用胶水把醫藥箱裡面的棉花粘著扣子而造出來的。白鬍子就是我在枕頭上剪開的一個小洞裡,拉出來的棉花,貼在鼻子下面。最後把有破洞的枕頭放在上衣入面,作一個胖胖的肚子。聖誕禮物的小袋子,是用釘書機把我和小櫻被發現時的紅破被子釘上而造成的,入面都是我的衣服和她的"褲子";當中放有一個用報紙包裝著的盒子,那就是我給小櫻的聖誕禮物。

我一邊看書,一邊戴著聖誕帽,穿著奇異服裝等女兒醒來發現我這個聖誕老人。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現在是晚上十一點。


 窗外的霓紅燈招牌光線,把我從等待的時間回過神來,我關掉窗門和簾,不想外面的風和光影響到小櫻睡覺。我心想她應該快要醒了吧,連我都等得不耐煩了,這個時候那把白鬍子上的棉花掉落了一些,散棉飄過我的鼻子,令我痕癢萬分。

「哈~~哈~~~~哈~嚏」我打了一個很大聲的噴嚏。

我回頭看一看有沒有把小櫻吵醒,當我回頭之際,我們已經四目交接,吵醒她的我沒有感到半點內疚,因為她真的睡太久了,小時候的我都是這樣的嗎,事已至此,我也要開始我的工作了。



「呵呵呵~又到聖誕,又到聖誕,呵呵」我慢慢向她跳過去。

她雙眼一閃一閃,開合了好多次,可能是在確認前面的物體吧。他望了一下我的"肚子",打量幾下後,一邊拍打肚子,一邊對我笑著。

「我啊,我是食蛋老人喔,呵呵呵」我吃到了一些從鼻子旁飄下來的棉花。

「呸呸~我是聖誕老人,我是來送禮物給乖的孩子,你平時經常大便,害我的工作都好多好多喔,嗚哇。」

這段時間裡我一直說出好多心底入面的不滿,感覺她會知道,但她只是一邊拍我的肚子,一邊對我笑著,我的說話完全沒有作用;我申手到紅色的禮物袋中,把內衣和紙尿片都倒了出來,找那萬中無一的東方日報報紙包裝的聖誕禮物。我把禮物放左她前面,她用雙手摸了幾下,我就當作她接受了。幫她拆開盒子,拿出那個我親手做的聖誕禮物,小心地打開扣子,把名牌扣左小櫻的胸前。她看到後抓住名牌拉了幾下,可能是不習慣吧。

「你名子叫,小,櫻」我慢慢地把她的名子在她耳邊重覆地說。

「小,櫻,小,櫻,小,櫻,小,櫻,小,櫻,」

「我是你爸爸,爸爸,爸爸,爸爸」我連續的說,想她習慣一下,叫我一聲爸爸

我一邊搖著"巨樂",一邊唱著用"爸爸"和"小櫻"這兩個詞語作的聖誕歌。

「哇,哈,嘻嘻,巴,哇」小櫻用口說了一些東西。



我停止了唱歌和搖玩具,雖然她沒有叫我爸爸,但她可以發出一些聲音,我已經好滿足,可以說是完成了一個成就。

電視說男人一生人只可以哭三次,第一是出生,第二次是雙親離世,第三次是把自己女兒交付給別人。我的人生已經哭了兩次,第一次是院長發現了我;第二次是今天的聖誕節;我亦不想再哭了。

今年的聖誕節我和她都收到禮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