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子
英俊子

小小網絡小說家 ,真係小

3

成為父親的那一天,我收到了很多從社工,老師,院長送給我的禮物。

嬰兒用品,嬰兒的衣服,還有是我小時候用過的嬰兒床,雖然這床比較殘破,但都是和我

一起成長,而且院長還修理過壞掉了的地方。我把她放到床上,然後看著她睡覺。我那時

在想,我還欠這孩子一份聖誕禮物。我等她睡了,走到廚房拿走一個汽水罐,再走到圖書室找那一盒六亡星形狀的波子棋,偷走了幾粒波子,我把波子放到汽水罐中,做了一個發聲的"玩具"這算是這女孩的第一份聖誕禮物。

她還欠一份父親給她的禮物,我把好多故事書都看了幾篇,想找那些主人公的名字作為我女兒的名子。一邊看電視,一邊看故事書。

「百變小櫻,魔法神……」電視傳來了百變小櫻的主題曲。

我沒有再看故事書幫我女兒起名子了,因為當時我就決定我的女兒叫小櫻,這是我作為父親給女兒的第一份禮物,我用筆在她的新衣服寫上——小櫻。


小櫻的出現,令我本來的時間表一百八十度改變。基本上,和其他小朋友的玩樂時間都減少了好多,午飯後我本應該在圖書室看書,但現在我會和小櫻一起看電視;看亞洲電視的育兒節目,學習怎樣沖奶粉,換尿片。看完電視就和小櫻一起去圖書室,講故事給她聽,一起午睡。

第一次被嬰兒的哭聲叫醒,我看一看自己的卡通手錶,三點十五分,小櫻的肚子很準時。我把她抱到廚房,準備牛奶,慢慢地把奶瓶放到她的嘴旁,看到她吃得好滿足;我用我的衣領去抹掉她嘴邊的牛奶漬,滿足的她手舞足動,笑聲滿面。這個影像永遠刻劃在我腦海中。

有一次,她在地上爬的時候撞到了頭,她一直在哭,我就一直搖著她,安慰她。在這個時間裡,我很妒忌她,因為我小時候沒有人安慰我,我跌到了哭了,哭完了就自己爬起來,沒有人安慰我。雖然我跌倒了沒有人在我背後支持我,但我現在的身份不一樣,我是一個父親,如果連我自己都不能照顧自己,就沒有人在她背後支持她。今後我都會在她跌倒時幫助她,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正確,但我認為父親就是要這樣。


一年容易又聖誕,每年這個節日院長都會幫我準備生日會,而生日蛋糕上面都用糖果砌了我的名字。我去廁所的途中偷看了一下今年的蛋糕。

「阿俊和小櫻生日快樂」上面砌著。

我才知道今天也是小櫻的生日,我就連她的生日禮物都沒有準備,聖誕老人今晚也要送禮物給小櫻,看來我要準備的事情好多,這也是我的生日會喔。

她一歲時,我十一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