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榴槤
梔子榴槤

人类迷惑行为观察员

【賦閒記】04. 十月墨汁革命(順便搞個社區頒獎活動)

(编辑过)
承蒙馬特市各位市民厚愛,這半年我稍微有了些 Like Coin 積蓄,遂決定用頒獎的方式把積蓄回饋給社區,鼓勵馬特市的繪畫同好多多發文,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二零一九年十月,多年沒碰過畫筆的我,陰差陽錯撞上了IG上的 Inktober 活動:根據每天的提示畫一幅畫 (去年馬特市@洛洛 也有參加發布在 #Inktober 標籤下)。在那一個月的時間中,我重新找到了自己對於繪畫的初心,也克服了多年的自我懷疑。可以說我的人生從此走上“歧路” 🤣 我開始朝著“白領麗人”相反的方向邁出腳步,再未回頭⋯⋯而今三年過去,這個十月,我正式離職。因此,十月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繪畫節,有著特殊的意義。

這個十月,我決定專注於墨汁、水彩和毛筆的使用。

雖然收藏了各種顏色的墨汁,但其實我覺得最好用的還是黑墨汁加水彩

我以前總是怕水性媒介,因為要一筆到位,畫錯了很難修改,只有重新畫。但是自從知道了就算畫錯也沒關係,換張紙重畫也沒關係,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有多愛水性媒介的隨意和自在。因此決定好好鑽研一番。

十月墨汁革命

自己給自己畫張海報,以示鼓勵!

裁好了30張140gsm水彩紙,5英吋 x 5.5英吋。小小的一張,接下來的30天,30分鐘之內可以完成就好。每張畫紙上記下了一個字,作為主題提示。

好!正式離職的第一個月,就這麼奢侈地度過吧!




回饋社區 · 有獎活動

承蒙馬特市各位市民厚愛,這半年我稍微有了些 Like Coin 積蓄,遂決定用頒獎的方式把積蓄回饋給社區,鼓勵馬特市的繪畫同好多多發文,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參加辦法:

  • 在十月期間持續繪畫、發文10天以上
  • 發文加上 #十月墨汁革命 標籤

頒獎機制:

  • 技藝創新獎: 對於墨汁的運用手段令人耳目一新,突破成見。
  • 超越自我奬:在一個月的繪畫過程中,水準有顯著提高,一再超越自我。
  • 經驗分享獎:在繪畫的過程中積極思考,總結規律與心得體會,分享自己的經驗教訓。

賞金數額:

  • 如果 #十月墨汁革命 的投稿人數不足五人,所有參與者都會得到至少 166 LIKE 的參與獎。
  • 投稿人數超過5人,我將拿出自己流動資金的1/5出來頒獎。
  • 投稿人數超過十人,我會拿出1/2的流動資金來頒獎。
  • 投稿人數如果超過二十人,我會非常高興,流動資金全部捐出來

截止今天,我的流動資金有8600 LIKE。到十月底評獎時可能還會有變化——

我自己會每日一畫,屆時還請各位看官多多打賞。您的打賞將為十月底的獎金總額充電,感謝共襄盛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