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榴槤
梔子榴槤

人类迷惑行为观察员

【十月墨汁革命】🎊頒獎典禮🎊

(编辑过)
撒花~

🎊十月墨汁革命結束啦!🎊

截止到頒獎典禮,總共收到211篇投稿,20位畫作者參與。

在我發起活動的當天9月30日:

截止今天,我的流動資金有8600 LIKE。到十月底評獎時可能還會有變化——

到活動結束10月31日,我的流動資金竟然漲到了18,700 LIKE!!!!

最初辦這個活動,只是因為我自己打算畫畫,想藉機看看馬特市有哪些畫師、拉上一起比較有動力。出於私人目的而辦的活動,並不太清楚有多少人會參加,就覺得只要有那麼兩三個人一起玩就很好了。所幸大家的積極性很高,還得到了 @Matty@映昕 獎金加碼和站方推廣——

一個月內收到那麼多的LIKE,都是因為馬特市的市民用愛發電、共襄盛舉~!

那麼按照活動規則,滿20位投稿者,這18,700 LIKE 就全部用作獎金啦!!!




特別申明:既然是私人頒獎,評審過程難免帶有我個人的主觀感受、也會有顧及不周之處;獎項設立也根據大家的參與情況有所調整。請大家不要太糾結獎金額度和文章數據。畢竟畫畫是自己的事,重在參與、玩得開心最重要!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獲獎盛況~

👑十月墨汁革命全場大獎👑

十月墨汁革命的全場大獎要頒發給 @洛洛

🎉✨🎉✨🎉✨🎉✨🎉✨🎉✨🎉✨🎉✨🎉✨🎉✨🎉✨🎉✨🎉✨🎉✨🎉✨🎉✨🎉✨🎉✨

洛洛的粉彩畫、水彩畫、電繪畫——凡是要上色的畫——都已經畫得非常嫻熟了,但是每到十月,她都會摸出代針筆來,一筆一划地推敲線條畫的技藝。不拘泥於自己的舒適區,勇於嘗試自己不熟悉的技法,並從中總結經驗。她的文章裡常常有對於插畫技藝的思考,也會分享自己的繪製過程和一些小技巧,還有早些時候這篇電繪竹笙 也讓我學到很多~ 在自己不斷精進的過程中,總結經驗的同時也會幫助到其他學畫畫的人。這個獎首先是感謝她的經驗共享!

她在文章中很愛說「等我變得更厲害的時候再來⋯⋯」,而你可以從她堅持不懈的發文中看到,她真的會變得越來越厲害——認真畫過的畫即使最後不會收錄到自己的作品集裡,也會是自己成長的養分呢!總之,從洛洛的文章中,可以看到一個為了夢想而一步一個腳印不停前行的身影。這個獎同時也是讚賞她不懼超越自我的努力。洛洛說自己曾經夢想在出版業工作;讓我們一起期待她出繪本的那一天吧!

發放 4000 LIKE以資獎勵。


🏋🏻‍♀️ 超越自我獎 🏋🏻‍♀️ 

獲得超越自我獎的是@CuriousLulu 。我跟Lulu一起出門寫生過一兩次,一開始她都不知道怎樣下筆,等著看我怎麼畫。提點了幾次之後,她的學習盡頭很強,又自己去找了不少教程來看。看她第一天的圖,再到最後一天的圖,進展真的非常大。發放1600 LIKE以資鼓勵,請繼續加油!

🧑‍🎨 經驗共享獎 🧑‍🎨

@T.C.Lin的繪畫時間 擅長寫實,人物、風景、靜物都有所涉獵;碳鉛、色鉛、水彩、油畫⋯⋯都非常熟練。他的發文通常都有非常詳細的繪畫步驟,對於學畫畫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教學包!我個人從看他畫人物肖像的過程中感覺獲益匪淺。發放1600 LIKE,感謝你的分享!

🧐 技術探究獎 🧐

@喬安納 自己說,過去更多是畫油畫,而這一次,她以非常輕鬆和開放的心態拿起了水彩顏料。一開始仍然難免帶著油畫的習慣去畫水彩,但隨著十張畫慢慢畫下來,不懼失敗,勇於嘗試,最後畫出了非常有質感的冰島海鸚鵡冰島風景書籤。(熟悉喬安娜的人應該都知道冰島是她的真愛⋯⋯是因為台灣太熱嗎?😝)獎金 1600 LIKE。

@swiftevo 在馬特市一個最知名頭銜應該就是Space博物館館長了。打造了NFT博物館,自己的創作也不落下,自稱不會畫畫的 Swift,開始使用Disco Diffusion的人工智能來作畫,利用十月墨汁革命活動,創造了一組為巴基斯坦水災賑災的NFT。什麼是Disco Difusion?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剛剛看了一下這個YouTube視頻才明白。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有點像末世江南烏鎮的感覺。這張名為智慧的畫 畫面很有衝擊力,背後的故事也很有梗。Swift為我們展示了AI繪畫工藝的可能性,獎金 1600 LIKE

🦋 風格獎 🦋 

一早辦活動的時候只想到要設立進步獎、技術獎和分享獎,但看了這次活動的來稿,我覺得有必要特別設立風格獎。以下三位畫作者個人風格突出,每位 1000 LIKE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擅畫生活中的溫馨小物,是有在經營自己的粉絲主頁、發行繪本的插畫家。身在法國,從她的畫作中就能感覺到她每天被美麗的事物包圍——或者說,她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這次墨汁革命有Lili的投稿,讓我非常高興!她在參加活動之前,分享很多電繪插畫;這次活動則選擇了以代針筆作畫,繪製了許多具有法國特色的小店。大家快去圍觀呀!

C.Planitia 的水彩畫有種暖暖的感覺,感覺是很精緻很細心地,一筆一划畫出來的。她的畫面常常都很有故事場景的感覺,我個人特別喜歡她最後這張,沿著海岸線徐徐前進的列車車廂裡,通勤的小動物們各懷心事。看了她給鏈上書店故事創作投的稿,我突然明白她的畫為什麼那麼有故事感!

@喵路 一開始用明膠版畫紀錄了一些非常抽象的夢境,對色彩與圖案的把握很熟悉。後來又畫了一些速寫,感覺無論是電繪還是鉛筆人物還是靜物,線條塑形的能力都很老練。若論個人風格,儘管不及前面兩位發揮穩定,但感覺是很有潛力的呢。等你出系列呀!


🧗‍♀️ 參與獎 🧗‍♀️ 

感謝以下各位的熱情參與,為這個活動提供了許多不同的繪畫視角!每位 600 LIKE:

@芝麻貓 算是馬特市小有名氣的畫師了,在 @Jeger 主編舉辦的《後綴》雜誌活動中常常看到她繪製的POAP NFT。這次接到她的投稿非常開心!芝麻貓慢工出細貨,再加上最近寫畢業論文,又要打工,繪畫進度就慢些,比如這幅精美的局部圖,就是直到現在還在吊我們的胃口!在如此繁忙的學業及下,她仍然與我們分享了她過去的一些畫作,以及一些陪小朋友畫畫的心得。以藝術做職業不易,請你保重哦!

過去只知道 @蒟蒻魚 很會寫,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台中大選八卦)被她寫得津津有味,寫到嚴肅悲愴的事(詩與自由),又有一絲淡泊與看開。這次炸出她的畫作,也算是不枉活動一場——她的投稿與其說是繪畫,到不如說是給自己即將遠行的親人寫的寄情書。十張親手繪製的小書籤,配上十篇殷殷叮囑的書信,讓旁人讀來也有被鼓勵到呢。

@si薰 常常說,繪畫創作於自己而言是一種療癒。生活的艱辛、工作的壓力、瘟疫感染的威脅,常常讓人苦悶。繪畫的過程讓人放鬆,在沒有功利心的專注中,讓人找到平靜的力量。推薦她這篇禪繞畫入門介紹

@毛毳 主攻電繪人物造型,繪製了許多同人漫畫作品,時不時分享詩作的畫師。推薦這篇,雖然只是練習草圖,但可以看出畫風老練。

@由羽禾 同樣以電繪為主,風景、人物、卡通動物,都有所涉獵,嘗試了多種不同的風格與題材。特推這篇雖然不是投稿十月革命,但集合了近一年習作的總結

@Carol.W 之前就有在馬特市組織繪畫類活動,自己也常常分享(歪)詩配圖,是位非常有趣的畫師。我個人特別喜歡這張魔方小姐,色澤與構圖都有種懷舊的感覺。

@Meew 感覺是一位比較關在自己的世界裡的繪作者,沒有要進行對話的意願。看她偶爾的鉛筆畫稿,有宅宅的幽默感。這張我個人也很喜歡。感謝你最後仍然堅持發滿了10篇投稿。

@Kun Hua WU/插畫/創作/美食 的風格發揮非常穩定,這個月主攻萬聖節主題,雖然都是用原子筆在一小時內創作的速寫草圖,但可以看出他對卡通角色的造型非常熟念,插畫構圖也了然於心。也是因此才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幾乎不起草稿地畫出圖案吧!

Honorable Mention

@Red @arandomguy @路拿 @ewon 這幾位出於種種原因,沒有畫滿10張,但是正是因為他們的投稿參與,才提升了最終獎金池的數額。因此每位投放 100 LIKE 鼓勵。

尤其特別感謝@Red 紅哥,從活動一開始就積極與其他參賽者互動,並且自掏腰包各處打賞,提升了活動的人氣,也鼓勵到其他參與者,說是 #十月墨汁革命 的 Ambassador 嘉賓也不為過。追加 100 LIKE。 紅哥在社區活躍、與各方互動,自己則喜愛攝影、古詩、書法以及在Matters上偷偷對太太表白,是個值得關注的帳號哦!😆


活動辦完了,明年再見羅!

👏👍👏👍👏👍👏👍👏👍👏👍👏👍👏👍👏👍👏👍👏👍👏👍👏👍👏👍👏👍

欸,已經說好有明年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