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榴槤
梔子榴槤

人类迷惑行为观察员

【十月墨汁革命】十三日:嬉|十四日:巧|十五日:泉

(编辑过)
這是 #十月墨汁革命 馬特市市民頒獎活動的投稿。活動詳情請參見這篇
繪畫同好們,快來參加活動吧!

十月十三日:嬉

就想畫位戴上花就開心的老太太

十月十三日:嬉

十月十四日:巧

十月五日,金政基老師結束了法國的漫展活動,正要搭上來紐約漫展的飛機,不幸心臟病發作,不治身亡。

YouTube上有許多金政基老師現場作畫的視頻,相信會永遠流傳下去。

十月十四日:巧

金政基老師最大的特點是畫畫不打草稿,墨線直接上。雖然我學他,上圖即是捏著毛筆直接照著自己的手畫的😅 但他畫人物眾多的大型場景,也都不打草稿的,透視、比例什麼的,好想全都在頭腦中,只要順手畫出來。

要達到老師那種程度,沒有多年的練習是不可能⋯⋯不過老師還提過他另一個習慣,倒是可以學起來:永遠不畫只有一個人的場景。他說,你畫了一個人,就要順著想想再來一個人,他們之間是個什麼關係?會說些什麼話?人物一個一個地出場,你也就在心中構思著這幅圖的故事場景,這樣你的畫面就會有故事性,讓人好奇,浮想聯翩,而不僅僅只是畫得好看。對此,他還說過一句很臭屁的話:

我年輕的時候很努力,就想畫得好看。現在年紀大了,我隨便一畫就是好看的,實在太無聊了。

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願老師安息。敢請借您妙筆,揮毫蓮花。

十月十五日:泉

公園裡的天使噴泉

我也想像金政基老師那樣,一枝毛筆畫遍萬物!

肥皂泡

噴水池邊常常見到一個表演拉肥皂泡的藝人,性格很友好,喜歡逗狗。吹出好大的肥皂泡,陽光下五彩斑斕,彷彿天使的夢。




一轉眼,十月已經過去了一半了呢!參與#十月墨汁革命 朋友們,大家一起加油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