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榴槤
梔子榴槤

人类迷惑行为观察员

The SPACE (III) 寻找信息的高地

给大家分享一个(应该)可以很快赚到$SPACE的小tip。不保证稳赚。全看你是不是理性经济人。😜

The Space的第三轮测试又来啦!这次游戏开放48小时(截止现在还有不到40小时的时间!)

新一轮游戏的创世图更加精致美观,且增设了查看自己的像素资产的功能。大家加油!https://app-testnets.thespace.game/

前天在 Discord 里 跟大家讨论了一下游戏究竟鼓励的是一种什么价值共识,大家都同意,这个游戏表面上是请大家积极创作,但实际的游戏规则是惩罚创作的——因为创作不仅需要花钱买像素,买了像素还要定高价(交高稅)来保护自己的作品。在这里,创作不仅不赚钱,而且还要花很多钱。

但是@swiftevo 说,你想多了。

他的最新玩法:大家可以打通Matters的社区和Space社区,用Like Coin来预购Space产生的像素,变成OpenSea画廊里的NFT 。欢迎大家去预购,只要10个like coin哦!巨划算!😁 不过这个跨链跨币种跨DAO话题下期我再来聊囧。今天主要是想继续梳理一下「信息」这个问题。

游戏开始没多久,@swiftevo 就又画上了他的代表作,二维码,连接到他的NFT预购页面:

黄污地主也贡献了他的代表作……大家看到在哪儿了吗?

我一直非常赞赏这个二维码的创意,因为它完美利用了像素画布这个有限的媒介传达了非常丰富的信息。如果按我前面The Space 里缺乏财富创造的激励机制所说,信息是一种财富,价格应该反应其价值,那么这个二维码应该是全场最贵的像素区。

但是Swift很善良,每块像素都只设置了$1的平民价。于是,我就去戳了他的要害:

所有白点都是要害

越是矜贵的信息,越怕被精准打击。你只要把二维码中任何一个要害像素买下来(图中白像素),这个二维码就失效了,最有效的信息瞬间变成最没有意义的信息。除非二维码持有者完全放弃辛苦创建的图形,必然是要回购的。

QR code 其实已经很能抗污损了,它最软弱的部分,在Swift早先的教学文档里已经介绍过。出于好奇,我在Photoshop里不完全统计了一下一块二维码的要害像素有哪些:

以上白点指示的地段,你只要污损任何一点,都可以让这个二维码失效。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赚大钱,只要选以上任何一点买下来,订个不会让Swift自暴自弃的价格,他都会向你买回来哦!

按照市场规律,几经买卖,这几颗像素就应该成为全场最高价。

特别注意:买其他像素不会影响二维码的读取,Swift不会在乎的!爱惜你的$SPACE,要用就用在精准的定点军事打击!

我之前点了几处白点,没定太离谱的价,$1买进,$10~$50左右的价格卖出(谢谢二维码老板!)这几次交易呢,是我在the Space游戏里,

  一

     次

        赚

           到

              !


不知道该撒花,还是该撒泪……

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经济学家一般不会投机赚钱 😂 懂得那么多道理,却过不好这一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