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言
青言

被設計耽誤的PM,網路跟現實判若兩人,現實是一位超級內向的人,喜歡用聆聽的方式溝通,但參加實體聚會活動最後都會變成瘋子的怪人。 分享自己在領導團隊與產品設計的心得,不定期加點人生哲學

產品二三事|把團體當產品經營02:結果報告


喔呵呵呵....果然被我猜中了!!

上集跟大家分享我在領導群組遇到了困難,也想出來幾個活絡群組的方法,本篇來報告我的成果囉!

#計畫過程

辦活動遇到的困難是:萬人響應,一人到場,組員參與意願度低。活人不到20%,80%潛水不願意付出。

#活動目的

希望可以更多人來參加活動,增加群組熱度

希望一場活動可以增加 X 位參加者

#對象種類

簡單歸納不同人參加活動會遇到的情境,假設會有這些人,然後他們的需求

1.會參加活動的人:想認識別人、對不同產業樣貌感到好奇。

2.觀望、不想花時間參加的人:不想參加就不會更進一步,不是群組的使用者應該踢除

3.有興趣卻錯過的人

#解決方案

發一篇活動結束的總結文章,努力跟回覆的人互動

1.在群組只分享前一場活動的大綱,不描述細節,以參加者視角去讚美內容。或寫參加過的人評價。

2.強調參加者才可以得到專屬獎勵,例如講者的簡報、詳細活動紀錄

3.在該文章下面call to action,呼籲欲參加下場可直接報名,同時預估人數

4.結束後發放問卷,得到參加者回饋,讓活動可以更好

#測試結果

猜想對方遇到的問題,想出方法決他們的問題,參加人數應該會增加才是。經過上次活動的覆盤,活動之前也做了預告跟宣傳,算一下這次活動的參加人數.......

整個暴增三倍!三倍!三倍!!

使出了內容行銷,效果拔群!

除了參加人增加,來詢問的人也增加了,群組一下子變得很熱鬧!

很開心這次活動得到蠻好的回響,實驗証明我的假設是對的,被我猜對了~~喔呵呵呵!下次就知道怎麼拉人氣了,開熏~

以上是我在產品的小實驗,感謝100位組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給我這麼寶貴的經驗:D

欲改善目前組織的狀態,要先釐清目前的問題,確立整個活動的目標。

把團體分類成幾個種類,再想出解決方法解決每個種類的問題(需求)。

執行之後需要以數字去評估成效(例如成長3倍),另在過程結束後向參加者尋求回饋,有利於下次活動的改進。

另外必須說,不一定每個組織都適合發文這個方法,一定預先有個目標、了解使用者,才有屬於自己的解決方法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