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指路阿青師
仙人指路阿青師

知性好同居

(编辑过)
人說知性好同居,知道他的性、順著毛摸就會好相處。


現在人吃的東西是吃一種物質,簡單的說是口感,口感好,吃下去了後面發生甚麼事不管了,反正先爽再說。

比如我滿愛吃香腸配大蒜的,一條香腸配上一顆大蒜也是可能的,先滿足口慾再說,然而口慾滿足後面對著口乾舌燥這種報應卻是一開始沒想到的。

現在的人很少研究食物的性味與歸經了,當然你可能會以為阿青很懂,沒有!我一點都不懂,只是在書上看到而聯想到卜卦上了。

卜卦初階在講完六獸與六親後我就會帶著大家去探討人的個性。

黃小琥有首歌內容說的是「沒那麼簡單就能找到個聊得來的伴...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我們看人就像看各種東西一樣,看到的是他的外型,想的是他有甚麼用?

這人很帥啊!可以當男友,這人很壯啊可以搬東西,這跟我們買食物一樣看的都是他的外型與物質象。

然而我們若能看到他的性,則可以發揮的功能就無可限量了,就像我們看到薑,薑做甚麼用?他可以用來炒菜啊!不然還可以做甚麼?但如果懂薑性,薑性溫、味辛,入肺、胃、脾經,主要功效是溫中止嘔、祛寒痰,並有發汗散寒功效。

加在寒性的食物中(菜屬寒加薑一起炒,鴨屬寒加薑一起變成薑母鴨)達到中和的效果,除了讓食物好吃更可以強身。

所以卜卦基礎中也很重要的一點就需要知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