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我的Matters寫作經驗

(编辑过)
昨天早上被兩位馬特市民@,各推薦一篇我的散文和小說,想著自己何德何能啊~得知是志工爺爺發起的〈50字挖寶志工團〉活動,總覺得自己有必要寫點什麼

雖然自認是很佛系的寫者,但也並非完全不在意關注度。

3~4前開始在Medium上寫作,經營一陣子後有些起色,收過讀者來信與編輯邀稿,但似乎從2020年開始,Medium的讀者不見了,才漸漸轉移到Matters上。


因此,我不算是個不在意關注度的寫者。

只是我太懶散沒研究「應該」寫什麼、「應該」如何與其他寫者互動⋯⋯這就和我做其他任何事一樣,僅僅是以自身出發——我知道我很自私。幾乎每次打開電腦,發完我想寫的文章後,隨手瀏覽了幾個追蹤者,然後我又離開電腦去做其他事了。

我也看到Matters上一直有人在討論好文章、壞文章;說自己不愛社交或不介意社交;有的批評寫作平台上的演算方式或者有的支持⋯⋯等等,對於這些論點,我很清楚自己的看法和立場,但我選擇繼續維持之前的方式寫作、與人互動。

我大概知道自己在Matters上的瓶頸是寫作的題材、類型都有點散亂,常常是靈機一動隨興地寫一篇,所以除了較少與人互動外,我的文章也無法培養讀者忠誠度。畢竟我一直在做內容行銷的工作,對於這點當然是清楚的。

@志工爺爺 發起的<50字挖寶志工團> 意義來看——要參與者找出覺得「寫得好」但卻沒受到關注的文章,我確實偶爾覺得自己某些文章寫得比我「其他」文章好但關注程度卻意外的低,但還不至於自憐自艾(我也相信會被部分的人看到)。認識我的人其實也瞭解我(表面上)的自大、傲慢,不會覺得自己寫的有多好但也知道自己寫的沒有太差,有時候過陣子再看自己寫的文章,也還會覺得有趣。

@寧想白 推薦的中篇小說【無名】(<50字挖寶志工團> 馬特市小說推介)是我自己已忘了內容但重新看也被打動的一個作品,而 @Esther美樂 推薦的故事性散文就屬於太自我的寫作,有點不好意思特別被提出來推薦!

寫了文章被人注意到,很感謝兩位無私推薦我的文章,幫助我再度拾起寫作的慾望。

寫了很多廢話,只是想說我猜想任何人會繼續在此寫作都還是期待自己的文章能被讚賞,也希望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同溫層,若我說自己很佛系,絲毫不在乎這些也未免太矯情,就好比看歌手參加歌唱、創作節目,有些人的觀眾喜愛度不高但他們又自覺唱得很好,就會自我安慰說:因為市場還沒到我的高度、我只要能在這裡表演我自己喜歡的歌曲風格就夠了⋯⋯

大部分的觀眾看到此都會感到很矛盾吧?

會繼續在此寫作,一定是認同平台且與平台各取所需。我三年前也寫了一篇關於寫作平台的文章。


再次謝謝美樂和寧想白推薦我的文章,其實我原本是害羞到連@其他作者都不好意思的,但你們給我了初步的勇氣!😃😃 然後請暫時不要再發送likecoin給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