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山丘上的十字架

(编辑过)
只是一篇雜想

我坐在書房讀書,讀這幾天作者投稿來的文檔。也沒想到消息一公佈,大家的反應如此熱絡(有點受寵若驚),我們心中對於推廣作者已有幾個想法和雛形,但實際上的做法會因人而異,若對出版社有興趣的作者與最先邀約的作者風格一致是再好不過的,恰巧就有這麼好的事,因此工作進行的比我們想像中還快。

原本我個人計畫是11月1日官方網站上線,寫了一篇自我公關稿後就要開始著手編輯和校對,不過同時又很難忽略信箱收到的好文字,於是我和寧想白幾乎一整天在討論新作品出版的可能,在家辦公的方式確實是很方便。

今天是我放療的第十五次,每天下午三點四十分左右,必須放下手中的工作從家裡搭車到醫院,大概四點半結束療程再搭車返回,本週開始副作用已經很明顯了,從咽喉到胸腔位置皆有異物感,還有一直無法確定是自己心理作用或真正的頭痛,這些不適狀況並沒有影響到工作,反而意外的可以保持頭腦清醒(沒有道理的),頂多是導致我失眠。也可能是我本來就習慣性失眠,那就不怪到病痛上。

失眠太嚴重,連續一週吃醫師開的安眠藥,如果它能變成我的連續處方簽,說明藥效應該是微量的,從半夜一點服用安眠藥經常要到兩點後才能睡著,而且一個聲響又能把我吵醒,或者頂多一覺到七點,安眠藥說起來也不太有作用。今天回診時順道把咽喉到胸腔的感覺告訴醫師,她不認為那是放療副作用,或者認為是我過於敏感,開了一週止痛藥讓我回家吃,不過我已打定主意不會攝取沒意義的藥物。

有時候我會很變態的想,如果今天受了一點苦,是不是明天會給我一點甜?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卻不知道神是如何應許的,但我默默感覺身體受了這點苦會讓我得到更多(好吧,也可能是自我安慰),很現實還跟神談條件——期待著好事發生——回過頭來說,也許我已經得過了那些好處才開始受苦?

其實我不相信人生有一定比例的好和壞這種無稽之談,確實有人一輩子都很順遂也有人從沒吃過甜頭,但我每次細想這種事就會很悲傷,後來索性不去思考。我曾和一位到西非布吉納法索傳教的傳道聊過,他說在那裡的禮拜佈道不能說到「神賜福給謙卑的人」⋯⋯畢竟,以人的觀點來看,這些信徒們過的都很不好,難道是他們不謙卑嗎?傳教人當然會有另一種解釋:「神的眼光和人不一樣。」

坐在書房打字,將近台北時間八點,已經天黑了。幾個小時前我還看到隔著道路對面山丘上有一個黑色的十字架,很不明白怎麼搬來第四個月才注意到,想著那是否預示著我逐漸接近苦行者的心態?沒理由突然出現一個十字架,實際上我懷疑那可能是一間小教堂或者是某個基督徒的墳墓。有可能是夏天時被樹葉擋住了,或者是這幾天的強風颳倒一些路樹,十字架才顯露出來。


現在發文後都要加上出版社宣傳 😃😃

爾思出版官方網站
爾思出版粉絲專頁
爾思出版Instagram

也歡迎來信與我們交流:editor@usliterature.as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