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半吊子的加密錢包使用者更需要使用USDT贊助文章

好處就是兌現更容易了

開頭前呼應一下@Jeger 的〈想打賞USDT給你欸,無奈你的錢包君卻說:「作者尚未啟用」此功能?〉 先讀這篇文章就明白綁定錢包的重要,目前要找可以接受USDT支持的作者真的像挖寶一樣。但我有連結錢包,可以打賞給我啊!

忘了是在幾天前,支持文章時發現港幣的選項上多寫了「法幣」,當時猜測或許之後會有下拉紐可以選擇其他幣值吧?身為在台灣的用戶,不論是使用Stripe 提現港幣或是兌換Like coin都不是很方便,內心多少也期待著其他的贊助方式。

我是個半吊子的加密錢包使用者,大概在2018年時有了MetaMask,當時只是按圖索驥的將那些忘了怎麼取得的虛擬貨幣弄到上面,完全不知道應該如何兌換、變現出來,直到隔年在Medium附上Like button才開始研究把它們提領出來——大致就是那些許多Matters用戶都經歷過的繁瑣過程,就不在此贅述——但身為一個頭腦不太清楚的加密錢包使用者,不管我已經兌換、提領過幾次,每次依然還是有些難度。

即使我不太記得Likecoin的市場狀態,但對於前幾次要在DigiFinex上進行交易都是「過了好幾天乏人問津,而我只好取消交易」的情景記憶猶新,(因為懶散)大概好幾個月沒有兌現出來了。對於像我這樣不太持有很多虛擬貨幣的使用者而言若Matters上可以使用流通性較高的貨幣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少可以更直接的將其兌現出,這其實一直是我的小小願望而目前已可以使用USDT進行贊助或取得USDT了。

簡單說就如同 @Matty 在說明文摘要上寫的:「Matters 支援的 USDT 支付是透過 Polygon 結算,採用 Polygon 的原因是手續費相對低廉,對創作者跟支持者來說都更加友好。」我相信這幾天有上Matters的人應該都看到許多創作者分享支持USDT的心得文章,對此事件有感的人大概也都開始躍躍欲試了吧!?

以往大概要先把Likecoin換成USDT才能兌現。

以下簡略說明一下支付的狀態

如果想瞭解如何使用USDT支付及提現,請閱讀此篇官方文章

綁定錢包的方式,請閱讀 @莎茈 寫的這篇文章 或官方的 操作文章

若是有人像我一樣屬於懶的閱讀操作手冊的人,也是能用直覺綁定錢包並完成贊助。

已經有幾篇文章詳細說明如何綁定錢包和支持的步驟,在此假設大家看了那幾篇文章已經綁好,且進行到可以支持USDT並找到可支持者,流程上大致還算順利,不過我遇到一個小問題是手機亦有下載MataMask卻一直無法成功支付,後來轉成筆電上使用Chorme「才」成功支付!

特此說明:不是Matter設計的問題,而是我平常習慣使用的Safari瀏覽器無法擴充小狐狸錢包。

最後,不免俗的附上說明文通常會有的操作截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