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奇怪的夢

(编辑过)
有個帥兒子就好了

我從小到大就一直會做奇怪的夢,太過於奇怪,多數的時候連在夢中都知道那不合理。例如,曾經夢見自己的墓碑,上面寫著我生於1984年,對於年紀敏感的我,當然馬上知道這不是現實!

1.

夢的開始我獨自在一輛加長禮車中(比佛利貴婦搭乘的那種),就像電影開頭是突然展開,並不知道我是誰、我在哪?

可能在等車主回來(或是租那輛車的人),沒有感到慌張或奇怪。我平常多做惡夢,而這個夢雖然詭異卻沒讓我感到不安。

等待中看到一個銀行貸款的宣傳單,像是業務員個人的推廣訊息,內容都是英文。但我甚至覺得那是國泰銀行的黃綠配色,只是服務項目非常瑣碎,忘了是哪些內容,當下覺得很奇怪,就想著:為什麼擁有這輛車的人有需要銀行貸款訊息?

這個夢特別詭異是醒來後還記得夢中的os以及其他瑣碎的細節

我好奇打了上面的電話 「02–2424–6060」。還想著:為什麼是在基隆的業務員?(我只是剛好知道基隆的電話是24開頭)打了好幾次才按到正確的電話,之前一直按成「0606」,這也是我現實生活中經常會發生的失誤。

我有數字的閱讀障礙,看著一串數字就會反著讀

電話接通後,我隨意找藉口跟對方通話,聲稱自己要貸款一千萬元,得到一些我連在夢中都知道不合邏輯的建議。她要我寫一封存證信函給大樓管理委員會?

通常在夢中從來沒順利完成一件事情,這個夢卻打完電話都沒受到干擾。通話結束後,我還記得把通話紀錄刪除,似乎潛意識裡覺得自己不應該聯絡業務員,或者是怕車子的主人發現。

掛上電話後,正好車子的主人回來了,是位中年白種男人,大概有George Clooney那麼帥,帶著一對兄妹,中學生的哥哥和小學生的妹妹。我在夢中是他們的媽媽,但那好像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們,而且夢進行到這個階段我才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麼。

不得不說,兒子非常帥(類似照片中這位男孩),完全忽略夢中的小女孩長怎樣⋯⋯

這個夢神奇的地方就是我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會跟類似Clooney那種等級的中老年男人在一起,馬歇爾就沒有那麼帥。

2.

不知道為什麼我抱著小時候養的波斯貓(他叫Hannah)搭公車,下車時在一個荒郊野外,但我的目的地是某間大學,一路上我都覺得風景不像學校四周,可是又很確定是在正確的站下車。

一直走到口很渴,要沿路上找便利商店買水,但進去好幾間店都找不到水,不是水剩下一半就是瓶子上都是灰塵⋯⋯好不容易買到一瓶水。結帳的時候店員跟我說了什麼,我也聽不懂。

後來我突然想到,我是不是一直忘了給Hannah喝水——在這個夢中,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夢,以為家裡準備貓食都沒有準備水(現實中當然有水)——所以我喝了一口水之後就把水倒在蓋子上要給Hannah喝,但他一喝到水馬上就像嬰兒吐奶一樣的把水流出,然後我才想起剛剛那個水好像是運動飲料,或許店員要說的是這個?

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夢中都有os

他吐水的當下又想到,Hannah這麼老,如果他死了,我一定會很難過。不確定我在夢裡的年紀,但以我在心裡暗自算貓咪幾歲的年紀推算,我有可能只是大學生。

他早就死了。但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夢。

這個夢很神奇是貓在我身上扭動的感覺很真實,我還背著平常習慣背的包包,甚至有貓爪卡住在包包的觸感。

3.

最後一個夢是上週做的,細節沒有記的很清楚。

開頭依然是不知為什麼在做一件事。我在一個看似歐洲古老教堂的地方逃難,夢的開始我就是已經逃了一陣子,現在有人追上來,必須逃離這個教堂。

我和一個不認識的人一起逃(現實中不認識的臉,但在夢中應該是家人)用椅子砸爛彩色玻璃窗後,我們就穿過一個很小的洞逃出外面,而追殺我們的人就眼睜睜的看著我們逃出去,他們當然也跟上來了。

在夢裡就是一直跑,出現的街道是我台北老家附近的樣子。

沒有邏輯的,我突然可用Uber叫車,眼看追趕的人快到了⋯⋯但是那裡好像是單行道,所以Uber一直在附近繞,就是不進來。於是我就叫另一個人也趕快叫車,我們一邊跑到大馬路上。

一上車,我就醒了。


總結,我的夢通常都會有交通工具,也會有很多mur mu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