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一場克里姆林宮的戰爭

(编辑过)
我們反對戰爭,我們希望全世界知道


此篇文章只是新聞摘要,為了分享目前可以接受捐款的烏克蘭各機構,相關資訊放在最後。但以台灣的帳號付款,只有紅十字會跟和平向日葵有成功。

上週二寫這篇文章俄羅斯還沒攻打烏克蘭,美國一直深信即將開戰,但法國卻有著不同的想法,馬克宏以為他在最後一刻轉變了普丁的想法,看到那則新聞時心裡對於他的樂觀感到很納悶,理性上我總認為美國的軍事專家的判斷會更準確,但感性上當然很希望馬克宏的樂觀能夠成真。還有2/8法國被澆了冷水

不過是上週日馬克宏的顧問才剛表示:「沒有戰爭的每一天都是和平勝利的一天」。他說,「我們對局勢深感擔憂,但我們仍然相信外交渠道並未枯竭。而同時法國也預計在兩天後(也就是2/22)舉辦印太外長論壇,討論維護台灣海峽穩定的相關議題。也是由於此原因,在法國的朋友們一直認為我似乎在一個不夠安全的地方,但直到上週四俄羅斯在基輔當地時間早上七點派兵入侵時,我才真的感受到這場惡夢成真了。

本來不太敢寫相關的文章,我認為自己會有情緒化的用字,會偏見和歧視俄羅斯人,因為我很不喜歡他們的文化,很難理解他們如何以高票選擇出了一個怪物,甚至還以公投改變了總統的任期,因此普丁有可能做到2036年。我還記得2020年七月,俄羅斯在疫情高峰期間舉辦了一場極度荒謬的公投,將普丁的勢力推到高點

我本來就對俄羅斯人沒有好感(種種個人及歷史因素),雖然知道不能有偏見但我在社群媒體上因情緒激烈而怒罵他們,但俄羅斯人事實上也是不願意發動這場戰爭,如果這是一齣戲劇,或許會倒敘到公投那時,甚至是更早在2000年普丁取得權力時,人們可能開始後悔⋯⋯但說這些都無濟於事,戰爭確實正在發生,我這幾天也不段想起卡繆在《瘟疫》中的人道主義還是在《正義者》中的理想主義,想到這些又覺得自己很無用,如果他決心要擴張自己的勢力,而他也有能力逐漸達成,還會聽人們的聲音嗎?

昨天看BBC新聞報導俄羅斯民眾如何看待這場出兵。股市大跌,盧布貶至歷史最低,在經濟上已經有了壞的預期,俄羅斯人也明白普丁的個性不可能接受別人的指責或修正,若無法停止戰爭,莫斯科街訪的民眾也相信極有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然而普丁卻不在乎人民的想法,因此民眾只能上街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或許也是人道主義最終的掙扎)說「我們反對戰爭,我們希望全世界知道」,但即使民眾不支持戰爭實際站出來的人也並不多,畢竟在俄羅斯抗議就會被警察帶走。

俄羅斯人不支持這場戰爭因為他並不是民眾想要的結果,只屬於克里姆林宮的權力。

雖然各國皆有民眾自發或是首都主要地標換上烏克蘭國旗顏色表示「精神上支持」,實際上卻無法給予出兵的實質幫助,即使烏克蘭是想加入北約而引發戰火,北約也不願意出兵,任何強大的軍隊與俄羅斯對抗都會引發更大的危機,但如果俄羅斯入侵變成長期佔領,西方盟國很可能會公開援助烏克蘭抵抗力量,就像美國1980年代支持抵抗蘇聯侵略的阿富汗聖戰組織一樣。

看到烏克蘭平民站出來捍衛自己國家時的新聞很感動,現在不知道如何表達情緒,目前已有18000的武器被領取。根據新聞報導(轉述英國軍事專家),入侵計劃簡單來說是先利用炮火和導彈做火力準備,然後步兵和機械化部隊跟進,最終以便普丁在烏克蘭扶植一個親俄羅斯的傀儡政府。

迄今為止,俄羅斯的入侵似乎沒有完全按計劃成功執行——英國國防部情報部門表示,在烏克蘭軍隊激烈抵抗下,俄羅斯軍隊已經損失數以百計的士兵。儘管如此,俄軍在繼續推進。入侵俄軍對烏克蘭軍隊有三比一的壓倒優勢。除軍隊人數外,外界對烏克蘭各級現役軍官的指揮能力也有疑問,因此不清楚烏克蘭軍隊能堅守多久。

目前看來捐款是唯一有建設性的幫助(點前面的連結即可,我保留的這些主要是可以透過PayPal或Facebook捐款)

ICRC國際紅十字會組織:國際紅十字委員會是一個向飽受戰爭蹂躪的地區提供援助的全球性組織,該機構「在安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派遣醫療專業人員和工程師協助改善烏克蘭居民的生活條件。(可使用PayPal,且成功付款(固定15鎂)!)

Nova Ukraine新興烏克蘭組織:專注於為烏克蘭的弱勢群體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並針對美國大眾傳播資訊引起對於該國家人們生活的關切。(可用PayPal,但我付款失敗)

Revived Soldiers Ukraine救援烏克蘭士兵」組織:專注於提供更廣泛的人道主義援助以及「烏克蘭士兵的醫療康復」,在Irpin市(距離首度基輔20餘公里的的小城)建立了一個大型治療康復中心。(可用PayPal,但我測試過無法使用台灣帳號

Sunflower of Peace和平向日葵」組織:該機構專注於輔導照護孤兒、國內流離失所人民,以及感染COVID重症的烏克蘭人。他們還籌集資金來提供必要資源給醫護人員與科學家。(通過Facebook募集捐款。)

United Help Ukraine聯合救援烏克蘭」組織:一個致力於幫助「那些正在前線保護烏克蘭免受俄羅斯入侵的士兵與人民」,以及他們的家人,還有在戰爭中流離失所的難民。和因危機而流離失所的人。(可用PayPal)

後來選擇和平向日葵組織,用Facebook捐款比較容易。


入侵第四天(擷取BBC)
烏克蘭單方稱擊斃俄軍4300人
烏克蘭國防部長公佈最新戰況時說,烏克蘭方面已經擊斃4300名俄軍士兵。
烏克蘭防長通過臉書公佈了上述據稱是戰爭前三天的不完全數字,俄羅斯方面還沒有公佈詳細的傷亡數字。

1.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當地官員證實

2.基輔響起空襲警報,但市中心仍然保持平靜

3.烏克蘭國防部長贊揚全國軍民的頑強抵抗,表示世界「質疑」烏克蘭的能力

4.烏克蘭總統拒絕與俄羅斯在白俄羅斯和談的提議——表示白俄羅斯為俄軍入侵提供了協助

5.大量烏克蘭人繼續湧入向西部鄰國波蘭和摩爾多瓦境內

6.西方國家表示,將把俄羅斯主要銀行驅逐出SWIFT系統

7.美國、德國、荷蘭等更多國家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援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