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向左然後向右|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意識流極短篇

我們在公園喝了啤酒,坐在草地上聊著天,兩個白人年輕女孩走近問你是否有開瓶器,她們稱帶了紅酒卻忘了開瓶器。你點點頭,開了瓶拿給她們。

其中一人諂媚的笑了,道謝過後即坐在我們不遠處,不時的轉過頭來對你拋媚眼。

我不屑的說:「她們在跟你搭訕。」

你回應:「所以我沒和她們講話。」

後來我們又隨意的聊了一下,偶爾被傍晚後慢跑的巴黎市民干擾,我總不自覺盯著他們一致的動作,覺得有趣。你說,跑步是很無聊的運動,一直重複相同的姿勢像機器人一樣,「但他們看到的景色不一樣啊!」我反駁道。

一位看起來十來歲的黑人男孩一直在我們附近繞圈圈,看起來是有點精神疾病但他倒也沒做出什麼出格的行為。你示意我別這麼好奇的看著他,不要管他等等就會自然離開⋯⋯我有些不自在的說「可是我感覺受到威脅,想換個位置。」你收拾好地上的酒瓶跟書本後把我拉起來,我盤腿坐太久腳麻且有點微醺,需要攙扶著走。

經過奇怪男孩身邊時,他粗魯的說:「這中國人是你馬子嗎?」

你靠近以身高優勢壓過他,瞪了他一眼但沒說什麼話。

我們走回公園的步道,坐在長凳上,繼續看著路過的行人或跑者。從六點坐到天黑後的十點,錯過了晚餐時間,倒沒談什麼深度話題,多半是我對路人的觀察,我們經常如此,只喜歡彼此作伴。

走到地鐵站的路上,你停下了吻我。我隨意問「剛剛在公園都在想什麼?」,你只說在想我。進入地鐵站等了將近五分鐘列車才駛離,那一站是七號線的終點,要等比較久的時間。

「妳確定不吃晚餐嗎?」

「你會餓嗎?」

「是我先問『妳會餓嗎?』」

「不會。」

「我也不會!」

你陪我走回公寓,喝了一杯水就準備離開。從口袋拿出一張三天後在歌劇院演出的《Don Giovanni》門票放在我手上我問你還記得怎麼走回大道上嗎?

「向左然後向右。」


受到 @草莓蛋糕鬼 啟發寫了一篇意識流故事

如果你喜歡這篇創作可以請我喝杯咖啡,或者訂閱我的讚賞公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