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社區活動:馬特市作者挖寶 | 專注於意識流的創作者

(编辑过)
推薦一位很有個性的創作者並響應慈善活動


如果 @草莓蛋糕鬼 多花時間社交或是在正確的時間來到馬特市上,她受到關注的程度一定不僅於此,但我知道她只是需要一個持續寫作的動力而不是為了賺取獎金⋯⋯因為在我和她介紹「馬特市是一個去中心化的寫作平台,創作可以得到like coin」,小草回答我:「但我對賺錢的東西都搞不懂啊」(類似的話)

這個回應非常的「藝術家」,也和我印象中的小草是一樣的!所以我又At她參加挖寶活動或許是不尊重她的意願,但身為一個讀者,我自私/私自的希望她能夠有多一點的創作讓我們看到。

其實 @草莓蛋糕鬼 選擇「意識流故事」為創作主軸也是出乎我意料的,我以為她會以插畫創作輔以小故事或者說明,也可能會介紹她曾在波蘭生活的經驗,或者宣傳自己的環保理念?

而她創作出看似無釐頭的意識流故事搭配著那張歐洲漫畫(我自己覺得啦)的插圖總會讓我會心一笑,有種莫名其妙的幽默感。

第一篇創作〈賣故事的養鵝大戶〉的開頭是這樣的:

史密斯太太每天的早上的行程,就是喝完一杯芹菜之後帶著她的阿鵝上街買買菜。
這世代的人誰沒有一隻鵝呢?
只是隔壁的瑪麗還繼續叫她的阿鵝“Christina”
『老天,她知道克莉絲蒂娜已經要8歲了嗎。』(鵝比雞長壽,據說最多可以活8歲。)『老克莉絲蒂娜。』
對史密斯太太來說,阿鵝就是最適合鵝的名字。

讀者不能認真的想:這世代怎麼會人人養鵝?隔壁瑪麗的鵝還有個Christina的名字??因為這是意識流啊!!

她的文章也有寫實的〈城市裡的咖啡館

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些很特別的人,我們聚在一起常常到深夜,有的抽菸有的喝酒、大部分講著最無關現實痛癢,但對當下的我們來說很要緊的問題;常可以聽到在裡面的誰和誰又睡在一起,又或是誰前幾天帶來的那個女生其實是誰的女朋友這類非常『年輕』的話題。

因為我個人旅行時也很愛泡在咖啡館中,看了溫州路的這間咖啡館中發生的事也會想起法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派屈克·莫迪亞諾寫的《青春咖啡館》,年輕人聚集在咖啡館中自然而有的社交行為跟互動,也讓我想起自己的24歲。


總之,蛋糕草莓鬼確實是我現實中認識的人,也是我職業生涯中認識最有個性設計工作者。一開始她並不想公開帳號,但是這文字實在太有風格,我不小心就發現了。

如果妳對旅遊、斯拉夫文化、故事、搖滾樂有興趣,讀她的文字絕不會讓你失望,附加價值是還有那幾張可以單獨拿來展示的配圖!!(「明明可以靠圖吃飯卻選擇寫作」的意思)

(封面圖:巴黎的先賢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