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週末歌曲介紹】法國民歌雙人組Brigitte

個人覺得這兩個雙人組合會讓不喜歡聽法文歌的人開始聽法文歌!

本篇文章寫得比較隨興一點,大家聽歌就好!

某次youtube自動選擇法國歌曲,突然播放一手節奏感強烈的饒舌歌曲〈ma benz〉(我的賓士),那是來自法國hip-hop男生團體Suprême NTM於1998年的歌曲。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印象就很深刻,我平常較少聽法文饒舌歌曲,而且這首歌又有點年代,再加上法文或義大利文的饒舌歌礙於語言搭配節奏感的關係,讓我聽的不是很習慣⋯⋯有種太搞笑的feel。

但這首〈ma Benz〉完全不會有突兀的感覺,即使聽不懂他說唱的內容,也會認為節奏感與音符是很貼合的。後來我好奇開始搜尋其他版本的〈ma Benz〉,聽到了一首完全不同風格由雙人女子組Brigitte演唱的版本。

非常性感!!

兩個性感的聲音詮釋一首男人味的歌詞,而她們兩人唱出了屬於女生的Benz!

成立於2008年的Brigitte是來自法國的二人民歌組合,成員有Sylvie Hoarau及Aurélie Saada,兩人稱60年代著影星碧姬·芭鐸是她們的偶像之一,故選用她的名字作為組合名稱,以作致敬。

她們的打扮也是走六十、七十年代的路線。

Aurélie Saad(左),Sylvie Hoarau(右)

其中褐頭髮戴眼鏡的Sylvie Hoarau應該超過50歲了,她表演時幾乎都是戴著眼鏡上場,蠻有個人特色的,看起來也比較年輕,而且她的臉型非常適合眼鏡。長髮的Aurélie Saada今年43歲,我很喜歡她唱歌時的自信,嘴唇微微上揚的表情還帶有一點邪氣!個人覺得她長得還有點像安潔麗娜裘莉。

再附上一首歌。

她們兩人70年代的造型風格也是該團體的一大特色。有些人不喜歡聽法國歌曲是因為法文歌多使用頭腔共鳴,如果對語言不熟悉聽久容易產生膩感,但她們的民歌風格聽起來比較爽快一點。

〈Battez Vous〉

這首才是我最喜歡她們歌曲中的一首。

歌詞挑逗/挑釁(性)意味很濃,歌名直譯是「打您」。

擷取幾句歌詞是:

你發動戰爭來討好我嗎?現在打。
成為歹徒,成為暴徒⋯⋯
我非常需要愛
用你的手臂,用你天鵝絨般的聲音
取出美元和珠寶
跪下
在捷豹,在泥濘中

(以下省略)

突然想置入一下我之前寫的故事性散文〈致不存在的你〉aka 恐怖份子,原來一個男人為女人發起戰爭是很性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