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不應該把《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視為海蓮的中年追夢之旅

生活在2021年的我們,若不是剛好遇到新冠病毒,確實很難理解飛行六小時、五千多公里的旅程是如何困難的不可行,導致海蓮二十年間竟無法順利抵達倫敦?

有陣子喜歡寫關於女作家的文章,其實我對海蓮漢芙並不了解,也只讀過她的《查令十字路84號》,剛好有機會寫了《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的書評,搶先在出版前讀到也成為台灣第一個本書的書評。

因為我也特別喜歡關注網路上對於女作家的評論,很不喜歡大家提到海蓮時總說強調她單身高齡的特點,她也並非是寫了一本書就突然一炮而紅。事實上,她本來就是個資深的劇場人,創作劇本也寫小說。

50年後,5000公里又再度成為一段遙不可及的距離。

或許這是中年女人追夢的勵志故事,卻無法忽視其中略略的欷歔。海蓮在第一篇日記中寫道:「理論上來說,那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天。」書中多次提到自己在金錢使用上的考慮,不難想像她在閱讀之外的生活如何拮据。

是別的媒體的文章,全文連結請按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