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無名》【階級】

(编辑过)

中篇小說-完結

前年寫的小說,原名為《皮囊》與其他小說創作撞名,目前還沒想到適合的名字。


我曾說過,西裝男在和文生討論工作時說到能在出版社工作的人都是資深的高級公民。我在成立「輕鬆之地」時就將公民分成了九種等級,現在懶得一一介紹,我至今還未這項創舉感到驕傲。

在這裡,每個人從六歲開始受教育一直到他五十歲退休,唯一追求的目標就是為組織服務。

越遵行規範的人得到的等級越高,但我很公平的讓每個公民的起跑點都是一樣的,按照不同年齡被送往同年齡層居住的住宅。相信我,讓大家從小離開父母絕對是正確的決定,不論父母被歸類在什麼等級都不會影響組織對你的看法,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屬於組織的,他們的出生一點也不重要,這裡沒有世襲的貧窮或富有。

越高級的公民並不會得到較高的點數或利益,一切都是為了榮譽感。

我猜想從你們認識的世界價值觀來看一定無法理解。但我讓這份榮譽感能從外表顯示出來,就是文生看到的那些失去個人輪廓的人。

我們這裡強調公平正義,而文生來自的城市奉行個人主義並追求自由民主。

而他們每天累得跟狗一樣,哪來的時間思考這些?

想起來就覺得可笑,五十年前他們還看不上我們,總說自己是該區域最民主的「國家」,而此地被塑造成未開化的地方。高度全球化之後,現在甚至連「國家」這個詞都被取消了,現在都是一個個的城邦。

只有「輕鬆之地」能被稱為是「國家」,這是我們的驕傲。我們還有自己的政府和固定土地,也有獨特的法律制度,至於其他的城邦都只跟著遵行一百年前最大的資本主義國家的法律。

但現在其他地方的居民紛紛想透過各種方式移民至此。

我在世界上每個人的行動裝置中送出了追蹤個人作息的病毒程式 — — 他們竟然都還落後的沒有植入晶片,我總能抓出那些早出晚歸的可憐人,有高達70%的人選擇直接移民,其餘99%的人願意來此試住,試住三個月後願意留下的人則將近百分之百。

至於少數不願意留下來的人,很不幸的在飛行器送他們回到原來的居住地的過程中都剛好發生了災難,這或許是當初設計飛行器的工程師發生的失誤,我們還在研究原因。

文生來到這裡的第一天,也被植入晶片。

這晶片是我花了二十年請最頂尖的科學家團隊研究,自動幫我們篩選出真正追求組織內一體性的人,分為九種公民等級,外在會因為越忠誠信仰集體利益而越模糊,人們看到輪廓模糊的人就會因此感激他們為組織的奉獻。

,晶片除了個人資訊外還能感應到人們內在對組織的忠誠度,也就是他們是否真的有丟掉個人價值?雖然大家表面都相信放棄個人利益是正確的選擇,但人性本是自私,少數人無法在內在真正服從,我們無法從外觀上看出。

反之,居民若漸漸對組織失去忠誠,開始追求個人私欲或對集體利益有所質疑,晶片也會感應出來,而將輪廓一點點的歸還給他們。這些人將永遠帶著個人色彩的皮囊,一輩子羞愧活著。

週遭的人看見他們容貌再次轉變,勢必敬而遠之,不再尊重他們,最終被組織唾棄。

不過,在事情還沒發生前,我不喜歡恐嚇「輕鬆之地」的居民,後果會如何也只能讓他們自行猜測。

對了,想想看現在還有哪個地方能讓你五十歲退休?我們絕對世界上碩果僅存最輕鬆的國度。你們或許好奇現在是公元幾年,但統一的曆法是作為其他全球話城市規範社會制度使用,對我們而言並沒有任何意義。

若您想移民至此,隨時都能在個人行動裝置上按下十個「#」符號與組織聯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