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年初六不用開工,也沒訂立新目標

隨筆

從小就很討厭長假後的上學日,總是從前幾天開始失眠,即使現在想起來也能很清楚的回憶開學日的壓力⋯⋯身為自由工作者沒有特定的工作時間(以前在媒體工作就沒有侷限於朝九晚六的生活方式),已有好幾年沒和大部分的人體驗開工日的無奈(或期待?),也不再為自己訂立新的目標。

今天就和其他的日子一樣在應該起床的時候起床,煮咖啡吃早餐,讀一本評價很高但目前還無法體會其樂趣的書,我會把它讀完,再來寫評價。


書中和我年齡相仿的男女主角歷經滄桑,不得不承認自己已邁入中年,即使我在這個高齡化且長壽的國家中還遠遠不達平均壽命的一半⋯⋯

半夜,躺在床上用手機瀏覽法國疫情的更新,和他見面的日程遙遙無期。我們去年底曾經想過放棄這段感情,也知道「感情」對彼此而言並不是重心,但我們更無法想像會對第二人有相同的情感,若是這(抗疫的所有行為)已變成日常,也只得接受並修正生活方式。

聽一首我很喜歡的法國樂團Polo & Pan的歌曲,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Polo & Pan的 Feel goo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