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驗證結束|故事性散文

男人的歸來不具有任何意義,只是驗證了女人相信的一切,驗證了女人確實存在於他的王國。

男人再度聯絡,又過了一年一個月。


女人在過程中寄了大約十二封信,每月一封的頻率,同時不斷在已被封鎖的Whatsapp上留言給自己看,有時候罵了不堪入耳的話甚至是用他看不懂的中文,她很氣男人卻不知道如何發洩,她的情緒就像石頭打在河上,一下墜落水底根本來不及給其他人看到。

男人狡猾躲過了她的質疑、她的謾罵、她的瘋狂、她的痛苦……女人像一個沒有權力與身分的受害人,四處求償無門,她曾經只是個非法移民者滯留在他的地盤——那是他的王國、他的法律、他的規則。

沒有人看過她停留下的痕跡,只有她知道他的王國因為她有了改變。


知道他們愛情故事的人都勸她放下,她確實也沒多做停留,照常工作、生活、約會,並將約會對象視為一輩子發展的對象。她不確定怎樣是妥協又怎樣算是背叛,女人一邊約會一邊想男人,他在她的生活裡面,她生活在他裡面。


和某人在一起卻不愛他是背叛或是和某人坦承自己從未愛過他才是背叛?

而她並不計畫背叛愛著她的另一個人,後來的發展都是在男人回來後才轉了向。


不論是否選擇留在現在的戀情中都已經背叛那個愛她的男人。女人不用說服自己就毫不猶豫的決定切斷現在的戀情,這使她看起來如此不忠誠,還將失去在交友圈中的地位,但她只能做出這個選擇才不至於背叛自己和男人。

許多人質疑他們的愛情,女人總想:等男人回來,就不用驗證我的理論了;等男人回來,再也不會有人取笑我的天真。「女人和男人」是一段無法和外人轉述的情感,從「女孩和男孩」時就是如此。她不再像女孩做多餘遐想卻深信男人依然會回來,那是最通俗的愛情敘述——她愛他就在血液中。


男人傳給她最後的那封信中確實說了:「我確定自己不可能再也不和你聯絡。」女人反覆推敲男人的文字,他說了「確定」、「不可能」後面又是個反面句子。她知道男人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不是給她的承諾而是說給自己聽的。無法解釋她就此相信他會再出現的原因,或許這是在愛情裡當事人間的默契。


男人的歸來不具有任何意義,只是驗證了女人相信的一切,驗證了女人確實存在於他的王國。



後記:#故事性散文 是由好幾篇看似有關聯又不一定有關係的感情故事組成,有興趣也可看看其他的關聯作品。其實我當初寫的時候有按照順序,但發布的時候是跳著隨興的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