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說說relationship coach的手法

純屬好玩的分享我觀察的relationship coach現象,唯一遺憾的是我忘了截圖。

某些原因我開始「吸收」relationship coach的文章,事實上他們的操作方式也就同於任何一種「教練」,生活教練或成功教練都是架設個人的網站、大量介紹他們服務過的客戶、贈送免費的課程以換取客戶訊息,之後再推銷one-on-one coaching服務,如果有心瀏覽各個教練的網站則發現案例都大同小異,只是換個人名跟背景。

大致整理一下relationship coach的手法流程

  1. 架設網站露出部落格文章或小測試(抓到使用者的痛點)
  2. 以更多的文章吸引使用者留下email
  3. 傳送免費文章的email下方都會附上書籍或課程的購買連結
  4. 幾天後若使用者沒回覆再提供更低價的服務

網站裡的部落格基本上是多數人在談戀愛或分手時會詢問的問題,明顯的以提高seo為導向的文章,也就是relationship coach不見得有很厲害的實務經驗,但他們確實很懂的部落格的寫作手法。

讀者會覺得這些案例提到的問題比自己的情況嚴重許多,而他們經過教練的指導後能夠達到想要的目標(和前任復合之類的)那自己的問題應該也是很容易解決的,很可能就刷下幾百美元的教練一對一課程。

比較好奇的是當讀者刷了一次100~400美元不等的服務,期待的就是教練們聲稱100%的成功機會,而要是沒成功又要如何證明這項服務對他們而言沒用?

我前幾天做了一個教練的小測試,留下了email以便得到測試答案,順便了解他們會提供如何的電子郵件營銷。兩天後,收到了「看似特製化」的email,那位教練問我為什麼沒有加入他提供的一對一課程,我是否能留下自己真實的看法?信件的最後付了一個連結要我填寫表單,我也「特製化」的寫了自己的想法,主要是想知道對方(客服)會怎麼回應我?

回應內容大致如下: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了十幾個和您類似的教練文章,其實每個教練說的都大同小異,我甚至能在您的案例中看到我曾經在其他網站上看到的案例,包括每一步的處理方式都是一樣的,所以我不太確定選擇您的服務是正確的。

過了一天,我又收到了對方的回信。(這個網站每次的回信都在台北時間的10:30或22:30左右,所以很明顯是自動電子報回覆)

而我明明是回了一封據他要求特製的文字,原先有些感到心虛,畢竟我都說破了他們提供的內容似乎造假,他又會如何回應?

結果他回應:我們已讀過您的回覆,看似您對我們的課程很感興趣,在此為您提供一個可負擔(affordable)的一對一課程,但您只有在這24小時內註冊才能獲得此方案。

不過可想而知,這個連結不管什麼時候打開都是倒數一天又24小時的!(甚至不是24小時!!)也就是說,他下的指令就是我回了那封信,不管內容是什麼都可以預想為我對課程有興趣才會回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