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致玫瑰:妳會沒事的

現在是妳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妳目前擁有的自由是未來需要花好幾十倍代價才能得到的

Hi Rose,

一個多月前妳寫了一封信給我,講述妳和前任間相處的過程和分手後的矛盾。已分手幾個月,但你們持續聯絡,妳還很在意他,即使看出他的自私、幼稚、不包容⋯⋯但妳還是無法將他遺忘。

前任有這麼好嗎?這問題妳思考過千萬次。

妳痛恨他如此輕視妳,依然想與他復合。

妳寫的第一封信是由於他將你封鎖。分手後,妳偶爾因為太想念聯絡他,他責怪妳打擾他,所以妳克制自己不要再聯絡,好不容易漸漸習慣這種感覺,他又突然跳出來干擾妳的思緒,只為了傾訴那些只有妳能理解的苦水⋯⋯他從來不擔心冒然出現會影響妳的生活,自私的達到目的,然後又再度消失。

他聯絡妳,後悔,封鎖妳,後悔,解除封鎖;換成妳聯絡他,他暴怒、指責妳自私,妳又陷入低潮。

這樣的循環有好幾次,他甚至還約妳出去。你們互動和交往時一樣,妳摸不著他的想法,於是他又開始指責那些從來不是妳意圖的事。知道這樣被他「操弄」很貶低自己, 但妳擔心主動封鎖,會一輩子失去「他」。

妳不忍心就此放下這段感情,獨自面對這種挫敗很痛苦,依然想與他復合。後來陸續寫了幾封信來詢問我:「可能復合的方法」、「如何不要再難過」。

Rose,這是妳的初戀,我實在不忍心告訴妳:「遠離這個有毒的男人!」;而我也不忍心看到妳被傷害,即使我們素昧平生,但透過幾封書信往來,我知道妳不是個無理取鬧的人⋯⋯不,即使妳是一個有公主病的玫瑰,也不應該在人生中最美好的雙十年華中忍受這樣一個不成熟的narcissism。
我也寫了一些老生常談的話:「我知道妳很痛苦,但時間真的會沖淡一切。」妳害怕自己無法再談戀愛,但我現實的告訴你:「下一次的分手,不一定來得更容易⋯⋯」

我不否認他對妳依然有感覺,但值得妳花費任何一點心思去設計嗎?

和20歲的男大生玩心智遊戲,對我而言太簡單了,我幾乎知道怎麼做會讓他再度回頭。妳要忽視到他不自在、焦慮、開始質疑妳對他的感覺,等他主動找妳的時候,為什麼開心的中了他的計?妳應該冷淡又禮貌的回應他,讓他摸不透妳⋯⋯

攝影師:Abhishek Gaurav,連結:Pexels 複製

妳是女孩,像水一樣是流動的。

他這樣自私又懦弱的人(因為他把自己的壓力加上妳身上)最害怕的難道不是無法確定妳對他的愛嗎?

妳期待我給予以上這樣的意見,或許妳認為要再度開心只能是與他復合⋯⋯我們確實可以討論出如何讓他中計。但,假若妳是我正在讀大學的表妹,我希望妳就像玫瑰,找到一個呵護妳的男孩。他可以很傲慢、很幼稚、不切實際,你們不用背負太多壓力,而他只因為有妳而快樂,這不就是妳應該有的愛情嗎?

如果妳曾想過要和他共度未來、共創家庭,但一個無法承擔自己壓力的人合適嗎?我更不相信30歲的他會比現在好,年輕不經世事的他已經懂的如何利用妳的情感,以後的他難道不會增強技能嗎?

當妳再度回首,此時應該是人生中最光明的一段日子,轟轟烈烈的愛情也談過了,妳可以在校園中學習任何有興趣的課程、妳可以參加社團認識相同興趣的朋友、妳可以不計(時間)成本的整日泡在咖啡廳閱讀妳喜歡的書。

而妳問我:如何不要再難過?沒有人可以輕視初戀的美好與痛苦,妳不會太快走出來,但終究會發現妳目前擁有的自由是未來需要花好幾十倍代價才能得到的,妳會發現世界上更多美好的人事物,然後妳會關心他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