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妳自己過,我就不劇透了!

因為妳說過要痛過才存在過,那是妳剛讀大學時說的,現在妳都畢業了,還有什麼可以阻擋妳呢?

致我們,

妳依然不會相信我。

妳很傲慢,即使受傷也從不會示弱;妳有點自大,最近完成了現階段想完成的大部份事情。妳現在過得很好,但這不會是人生的巔峰,當然也會遇到低谷⋯⋯妳的夢想還是會變,妳一直很難滿足於現況,只是未來幾年的路不再和過去一樣輕鬆。

我不知道寫信給妳該說什麼,像妳這樣擁有自己主見的人怎麼可能聽得下我說的隻字片語?即使我還是妳的進化版,比妳更透徹又更有經驗,但妳不會被我說服的,就繼續保持妳的自信吧!

然後有一天,妳會受傷的。

那又如何?我們對此都不會感到意外,因為妳說過要痛過才存在過,那是妳剛讀大學時說的,現在妳都畢業了,還有什麼可以阻擋妳呢?我還是喜歡那個追求自己的妳。

只有我們知道妳內心的脆弱和敏感,妳閱讀一本書總會有很多的想法,妳會把自己的心情寫下來,妳看到路邊的流浪漢很難受,那是妳搬到陌生的城市後才看過的景象——唯一遺憾的是妳總以為自己可以做點什麼,可是無能為力。

前幾天,是妳第一次和那個男孩分離的日子,新的學期快開始了,妳決定回家了。我看著妳驕傲地轉身,門關上就不回頭,但妳在飛機上哭了整整十個小時⋯⋯他買的可頌真的好吃嗎?記得他說是全區最好吃的。

那男孩要妳留下來,妳走的時候也沒有任何的猶豫,妳從來不糾結於任何感情——親情、友情或愛情。或許他(在未來)是唯一妳放不下的人,但你們還會再見面的,以一種妳無法想像的方式。

妳總是說喜歡驚喜,妳要自己經歷這段人生。妳說過希望自己永遠不會成為討人厭的大人。只能說,妳十年後應該也還沒令人討厭,或是大家都對妳太友好而沒有說出口?(笑)

妳還說,妳怕無聊。人們依然說妳是一個有趣的人。

等妳變成我,已經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跟不能做到什麼,而在我之後的那的「她」會覺得我們很無知吧?我也已經跳脫了別人強壓在我身上的包袱,然而,即便是我也無法給予妳意見,我們的想法一直在改變,也想不起來此刻的妳最需要的是什麼。

妳曾經得到過自己想到的,可是妳不會認真地呵護,我也不苛求你⋯⋯

妳的人生會比那些令妳唾棄的通俗愛情片還要更戲劇性,妳自己過,我就不劇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