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獨遊巴黎推薦的飯店

(编辑过)
希望對想去巴黎旅行的人有幫助


這是一篇舊文,之前一直沒搬家是因為懶的上圖。反正大家也已經過了將近兩年不能出國的生活,現在分享的時機應該還不錯!我是一個喜歡去相同城市旅行的人,所以在巴黎住過從兩星到四星的數個飯店,以下是我真正住過而推薦的兩間飯店。(沒有AP連結,純粹分享)

上次從巴黎回來有兩家四星飯店最近都給我VIP資格,希望我預約夏天的行程,但我懷疑自己還會願意入住。以往我都是住在三星級、地點不錯的飯店,但剛好遇到黃背心,為了讓家人放心才選擇比較「高級」的飯店。

簡單說明,我通常會住在12區的小型飯店。那裡是住宅區相對安靜、比熱門區域乾淨,離文森森林公園很近,治安也比1區跟8區好許多,可以放心的在巴黎街頭散步。重點是房價更低廉。

觀光客到巴黎最好避開的區域

這次得到四星飯店VIP資格應該是我忠實寫了意見表,但兩間都不到四星標準。

其中一間的週一沒有補充「面紙」,我打電話到櫃台五次,非常有禮貌的用英文、法文跟他溝通,差點還要說中文,對方只是不斷回我:「我們已經跟客房服務說了。」而我又耐心等了半小時還是沒回應。

總覺得,法國的服務人員能很有禮貌的給予客人毫無意義的回應。

那天剛好是3/17黃背心再度失控的那個週末,飯店就在香榭麗舍大道,為了安全回到飯店已是半夜,發現他們並沒有補充備品,我也無法半夜出去買面紙。雖然有朋友好心說可以從家裡送面紙過來,但我明明是住在星級飯店,幹嘛這麼狼狽?

當天下午被巴黎警察丟擲的催淚瓦斯影響到,鼻子吸入瓦斯而過敏,整晚都在流鼻水,個人用的隨身面紙早已用完。反映了五次之後,櫃檯才終於說:「客房服務說,週日供應商沒有補貨,所以要等到明天中午前才會有面紙。」

這個理由很瞎,「週日都不會有備品供應」是工作流程的常態,為什麼我需要問到第五次才會有答案?櫃檯應該早已有標準的回應,合理懷疑櫃檯之前根本沒有幫我詢問客房服務。再來,即使週日供應商沒補貨,星級飯店也應該要算好自己的庫存吧?

另一家飯店是入住第一天我的行李即消失了將近半天。我入住時櫃檯安排的房間有硬體問題,換了另一間,他們一直沒把行李送來,最後我的皮衣還走失了!

那是16天的巴黎行程,我安排與老朋友見面還有自己想再回味的地方,每天都很珍貴,為了等行李送到房間也浪費了幾個小時,打亂了度假的節奏,本來我要自己把行李移到新房間,同樣是櫃檯很有禮貌的要我讓他們服務。

如果是三星級飯店,我不會花心思寫評價,也能允許服務上的不周全,但身為消費者無法接受飯店收星級金額卻沒有相對的服務。

我來推薦兩間我曾經住入不錯的飯店,都在12區,兩間很近且距離地鐵站Picpus10分鐘之內的腳程,也距離Nation站很近。雖然巴黎飯店房價一直漲,但運氣好的時候能在訂房網訂到折扣房價。

對於習慣搭地鐵的都市人而言,即使住在巴黎比較不熱門的區域也不會太遠,通常要到任何熱門景點大多可以在30分鐘~1小時間抵達。

Le petit Cosy hotel

Hôtel Le Cosy的外觀

離Picpus地鐵站:3~5分鐘

這間飯店的一樓是不錯的餐廳,飯店的櫃檯人員英文都很流利,也很願意給予客人旅遊諮詢(推薦景點跟美食),如果住第二間飯店也可以到此用餐。

Hotel and restaurant in Paris | Hôtel Le Cosy ParisA charming hotel located in the 12th arrondissement of Paris, is just a few steps from Picpus and Place de la Nation.www.lepetitcosyhotel.com

房間非常迷你,空間小到我無法用手機拍完整的照片



Hotel du Printemps

離Picpus地鐵站:5~8分鐘

房間很小但很乾淨,不推薦這裡的早餐,住在這裡可以隨便到附近的咖啡廳或者走路到第一間的餐廳。如果兩間價錢差不多時,建議選擇第一間。

Hotel du Printemps **, Paris - Official Site - 2-star charm HotelWelcome to the Hotel du Printemps located near Place de la Nation in Paris. Official site with best rates online.www.hotel-paris-printemps.com

房間很狹小但是很乾淨,有時候巴黎二星或三星的飯店還是給花花的床單



巴黎四星級飯店是長這樣的(Saint James Albany Paris Hôtel Spa)

「Saint James Albany Paris Hôtel Spa」在第1區有spa、游泳池,房間還有浴缸,但有誰到巴黎會乖乖待在房間裡?

2019黃背心時期為了讓媽媽放心故意住一個比較好的飯店——她覺得在好區的高級飯店就是比較安全——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他們官網

很囂張的在 rue de Rivoli面向杜樂麗花園,之前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在巴黎獨遊時住這裡。

關於里沃利路的介紹

床有點皺,因為我第二天才想到拍照
其實他的備品跟設施在台灣應該算是五星級


關於巴黎

可上我的網站上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可以請我喝杯咖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