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星級酒店餐廳|台南晶英酒店「烤鴨六吃」

(编辑过)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推薦台南晶英酒店二樓的晶英軒烤鴨六吃

今年中秋節安排了五天四夜的行程,四夜都是不同的飯店,剛好前兩天住在長榮飯店體系、後兩天住在晶華飯店系統(Silks Hotel)。上篇文章介紹嘉義長榮文苑酒店的咖啡廳排餐,本篇文章要介紹台南晶英飯店二樓「晶英軒」的烤鴨六吃。

用餐的人只有我媽、我姐跟我,服務生建議我們吃烤鴨三吃就好,但我們看了菜單又想吃小籠包,就直接選了烤鴨六吃,想當然耳這套餐對三人而言必定是過多的,但我們一開始就請服務生直接分三份,剩餘的沒碰到,餐廳應該不會丟掉吧?
前兩天在長榮酒店的飯店用餐,更能明顯感受到晶華飯店集團的服務非常到位,也符合五星級飯店的標準。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海東客房

我們當晚入住的是台南晶英酒店海東客房,但這篇文章只介紹餐廳,之後另外介紹房間。

台南晶英酒店「片皮櫻桃鴨六吃」

用餐的餐廳是二樓的「晶英軒」,烤鴨是採用從英國引進在宜蘭飼養的3.5公斤「櫻桃鴨」品種,處理方式為廣式掛爐,目前晶英酒店的烤鴨已經成為台南當地很有名的烤鴨,餐廳總共有五個包廂也很適合商務聚餐。

以前我們在宜蘭晶英吃過烤鴨很多次(沒有特別驚豔),兩間晶英酒店的菜單有所區隔,宜蘭晶英通常是「一鴨五吃」,台南沒有「五吃」而是六吃、七吃。

這次服務人員特別專業友善,更讓我覺得非推薦不可!

這是單點的Menu
疫情期間,順理成章地讓服務生全程服務

吃烤鴨我最大的困擾在於懶得自己包餅、分食,而現在剛好在疫情期間就讓服務生全程幫我們處理。身為懶人,只要動筷子還蠻輕鬆的!

第一吃:片皮鴨捲手工餅

片皮鴨捲手工餅

餅皮是採用日本的蝦夷蔥製作的手工餅皮,口感上比較有韌性有別於平常吃的薄餅皮,醬料也是重頭戲由「橙皮(或陳皮,有點不確定)、黑豆瓣醬、芝麻醬與冰糖調合而成的醬汁」,個人感覺是有一點柚香或橙香加上豆腐乳的味道。

餅皮和鴨的脆皮搭配的剛剛好,還有醬汁相較於平常吃的(如宜蘭晶英)更加爽口,完全沒有油膩感,烤鴨的熟度也很恰當。

第二吃:蔥蒜炒鴨架

炒鴨架

炒鴨是整個組合中相較普通的,可改進的部分是我覺得蔥可以多一點做調和,但一般的炒鴨好像沒有這麼多鴨肉?不過鴨肉的品質好,怎麼炒都會好吃,只是這道菜料理的部分比較難突破吧?!

第三吃:白菜菌菇鴨湯

白菜菌菇鴨湯

湯裡面也有脆皮鴨,可以看得出來是很濃郁的高湯。是服務生幫忙分,所以拍不到完整的樣貌。湯很好喝,但有些過油而且前面吃了四個餅,這道我只能放棄。

第四吃:生菜片崧子炒鴨鬆

炒鴨鬆

「炒鴨鬆」一直都是烤鴨中很重要的一道,台南晶英晶英軒的烤鴨鬆特色在於崧子。但上菜的順序沒有按照Menu,吃到這道時已經沒有戰鬥力了⋯⋯我覺得可以改進的部分是生菜跟鴨鬆的比例,一次很豪邁地放了一堆鴨鬆顯得有點膩。

第五吃:茴香根鴨汁小籠包

小籠包

小籠包皮薄多汁就是很好吃,不需要解釋了!

我要特別說的是服務生真的很有良心,有兩張小籠包的照片,因為服務生幫每個人各分兩個小籠包,其中一顆掉到桌上,其實他分食的位置離我們有些距離(他不一定知道我們看到)一開始先把小籠包夾到盤子裡,但後來又良心發現把掉的小籠包夾出來,誠實的跟我們說會再補一顆小籠包,大概十分鐘後就用這個可愛的籠子裝了過來!

第六吃:鴨肉炒飯配紅酒汁

炒飯炒的粒粒分明,本來就很好吃了,加上紅酒汁反而影響口感。

台南晶英酒店「晶英軒」的烤鴨六吃比起昨天介紹的嘉義長榮文苑酒店二樓「咖啡廳」牛排更值得推薦,剛好長榮三人份的套餐和烤鴨六吃的價位差不多。服務方面,晶英酒店果然不枉身為晶華酒店集團下的一員,服務生的素質整體而言很高,用餐體驗很舒適愉快。

還有,照片中出現的「茶」非常好喝,我平常很少喝茶但這個茶真的特別爽口也不澀,好喝到詢問服務生是什麼茶(因為他直接幫我們倒,沒讓我們選),結果說是決明子茶。

雖然六道菜下來對三人而言過量及稍油膩,但我們剛好都不喜歡吃合菜,不然餐廳會建議三人吃烤鴨三吃加合菜,為了空出胃吃這一餐,我們當天早上只吃了簡單的麵包配咖啡,隔天一整天也只吃了一碗豆花。旅行結束後會好好地節食健身!


寫完兩篇美食推薦文後不得不佩服美食部落客,我自認不太會寫「紀實類」文章,寫這篇文章比平常花了更多時間,而且平常用餐我不會拍照。為了參加社區活動,真的不顧同行者的觀感一直在拍照,希望照片能讓大家滿意~

原文連結 防疫期間不出國,體驗台灣五星級酒店餐廳|台南晶英酒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