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庸俗愛情:你相信命運嗎?

或許愛情的潛台詞就是:「一切都是命運」,是命運讓我們在那一刻相遇、是命運捉弄我們⋯⋯我們兩人的愛情並不特別,就像世界上其他人一樣。因為命運是我們無法掌握的。

「你相信命運嗎?」

多矯情的一句話,就像所有俗氣的愛情片。

你那天對我說的開場白,指的是定義我們相遇的那刻。看著你迎面走過來,確實是我生命中遇到最好看的男人,期待著我們之間會有不一樣的故事,然而開場和結尾終究是通俗,和我們以為的彼此如此不同。

或許「庸俗」也是愛情的定律,想著如何脫俗、清新,都不切實際。


但你這個人無法與俗氣沾上邊。

你讀很多書、你懂文化歷史、知道怎麼飲食、如何運動;你中學時還出國參加奧林匹克數學比賽、你在巴黎第五大學有三個學士學位和兩個碩士學位,但你又說自己不愛學習只喜歡閱讀;學過天文和物理,所以會觀星也能用這技能騙了女孩;你的身材比例很完美,好幾次在巴黎的街上被Model經紀人搭訕;記得與你相擁時的觸感,我的頭剛好只能到達你胸骨的凹槽,我的胸部感受到你的肋骨。你鍛鍊了肌肉,但擁抱時還能感受到我們彼此的骨頭碰撞。

我們衡量彼此卻是俗氣的。

但我那天首先是注意到你如雕像般深邃的五官—— 幾年過了,我還是不知道如何準確描述你的外型。你出現的那一刻,我就被吸引了,這樣的感受並不會隨著我記憶衰退而減弱。好幾年後你又說,我們不能聯繫,直到兩人之間不再有感覺⋯⋯

那時我回答:「那就永遠不要聯繫了!」你以為我說的氣話,我說的卻是現實。

我把感受說出來的那瞬間,劃開了我們間的朦朧。

或許愛情的潛台詞就是:「一切都是命運」,是命運讓我們在那一刻相遇、是命運捉弄我們⋯⋯我們兩人的愛情並不特別,就像世界上其他人一樣。因為命運是我們無法掌握的

我先是被你的外型所吸引,之後愛上你的靈魂——但我一直相信每個人都是如此,任何人有可能被自己覺得醜的人吸引嗎?像你這樣的人不只是愛上我的皮曩。你說過,我很有趣,因為我愛旅行、愛閱讀、我懂的也不少。甚至是那些奇耙的冷知識。

你還說,我的存在永遠不會讓你無聊,不可能離我而去。

接受你時,你告訴我,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我甚至覺得這句話是多餘的。

後來你也說我不該這麼傲慢。那時我們都以為遇到了一個與自己匹配的人——還有誰會在半夜驚醒,突然討論起命定論?我們太傲慢才自以為與眾不同、自命不凡,相信命運會給我們一個文藝片般的愛情故事——即使悲痛卻還是美好,只是最終愛情就是庸俗。


ELYOSE - Le libérateur

附上一首應該是Electronicore風格的曲子〈 Le libérateur (解放者)〉,只是覺得適合這故事(不自覺想甩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