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一開始是半開玩笑,後來發現自己其實具有當關係教練的潛力

只是一篇自我感覺良好的隨筆,隨意看看就好!

教練這種職業雖然在國外有些機構有認證,但其實就是上課、考試取得證書,我去年其實也因為無聊拿到了一個生活教練的證照,就是自己讀他們給的教材,然後參加考試。

個人覺得就像當初考駕照時背一下題庫就能考上,我連路考都是在2週內上完規定的時數,現學現賣拿到駕照的,而實際上開車技術也是看經驗吧?

關係教練具備的專長剛好是我個人職業生涯中擁有的,也符合我的學經歷背景。我有商業和法律的背景,做行銷或公關工作時擅長提案、協商,經常用一封信就說服對方合作⋯但我覺得這些「世俗」的能力也不見得有什麼意義!

之前在研究關係教練的職業發現有些人強調他們擁有心理學的背景,說的概念一定會感覺很合理,可是實際上運用在個案的建議上卻不見得有用,有些太制式化的回應一般讀者不一定能轉換。

然後我就覺得很弔詭的一點,關係教練既然是教人如何吸引異性或維持感情,他們的「履歷」應該著墨於感情生活!

想到這裡,覺得自己的履歷很適合

如果我當教練不用說在職場上的戰績,只要說交往過的對象都是身高188且百大大學畢業的,都是我看上而讓他們主動追求。(我在想如何不凡爾賽)

而且,從初戀開始的幾任分手後都曾經勸我回頭。

我確實很擅長心智遊戲,知道如何吸引高智商的人。

假設我是個關係教練,大概能解決90%的感情問題,因為我相信我目前遇到的人都不容易處理。

之前我看到的都是國外的行業現象,前天才好奇搜尋「感情諮詢」會出現什麼東西?發現竟然大多是徵信社、靈媒、架設在中國的網站,諮詢就是聊天機器人⋯或是一看就是情感農場文然後騙取諮詢

這樣的東西,真的會有人相信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